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總統選舉 邱顯智:不會支持柯文哲


發佈時間:2019/02/19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9 10: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邱顯智今天表示,2020總統選舉,不會支持柯文哲;至於是否挺總統蔡英文連任,他不鬆口僅表示,支持追求台灣地位國家正常化目標的候選人

3月1日邱顯智將接下時代力量黨主席的重責大任,統籌2020總統與立委合併選舉相關事宜,他上午接受廣播專訪被問到是否支持2020年總統選舉支持綠營候選人時表示,3月1日就任黨主席後,會組一個選對會(選舉對策委員會),由選對會開會討論。

 

被問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否,邱顯智表示,追求台灣地位國家正常化,一直是時代力量的目標,在這樣的前提之下,支持一個與時代力量創黨黨章精神一致的候選人。

主持人追問是否支持柯文哲選總統,邱顯智說,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的主張與時代力量創黨黨章不相符,不會找柯文哲站台,且以他個人立場而言,2020應該不會支持柯文哲,但這個議題必須經黨的決策委員會議討論。

他進一步說,不會支持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基本上,你儂我儂、九二共識與時代力量的價值理念相差太遠。
 

2020立委選舉目標要當選幾席?邱顯智說,要比現在5席還多,愈來愈多,台灣社會對時代力量有期待,他要非常努力找適合人選,候選人是重中之重,他以2018苗栗縣議員選舉為例,時代力量推出兩位候選人都當選,在苗栗一片「藍海」中,只要找對人選可以得到支持。

邱顯智說,立委73個選區,會根據選區特性的不同提名,有合適人選一定提名,其次,在相同政治光譜上,再討論該如何處理,在立場、價值相同的前提之上,再談怎麼做。

2016年立委選舉,邱顯智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在新竹同一選區競爭,邱顯智說,他從來沒有跟人不好,選後,柯建銘有送他書。主持人追問是否拜會柯建銘,邱顯智說,當然沒有問題,他強調自己做事向來是對事不對人。

是否重披戰袍參選新竹市立委,邱顯智說,包括黃國昌要怎麼安排,必須整體考量,新竹市立委選舉「我們絕對不會缺席,上次政黨票我們(時代力量)在新竹市是全國最高票」,有可能時代力量推出的候選人比較能夠擊敗國民黨所提的候選人。

立法院新會期同婚法案將是時代力量與民進黨攻防重點,對於時力支持同性伴侶法還是同性婚姻法草案,邱顯智說,同性伴侶法當然不行,一定要有「婚姻」名稱,且婚姻內容實質保障不得少於民法。等民進黨推出法案後再檢視是否符合大法官解釋,同性伴侶法一定不行。

主持人問是否支持兩岸和平協議必須經過全民?邱顯智說,時代力量的立場基本上必須與修憲一樣的門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時代力量#兩岸#和平協議#邱顯智#總統#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926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