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醉漢駕車遭警攔檢 車上驚見有保育動物「大冠鷲」


發佈時間:2019/02/19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9 11: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一名醉漢昨天駕車時因行車速度飄忽,遭警方攔檢,未料在車上意外發現有一隻「大冠鷲」,男子經調查後,被依違反公共危險罪、野生動物保育法函送偵辦。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中壢分局今天上午表示,中壢分局普仁派出所員警昨天在中壢區中山東路二段執勤時,發現47歲的范姓男子駕駛自小客車行車飄忽、速度快慢不一,隨即攔檢車輛。

 

警方指出,范男下車後除了滿身酒味,臉上還有遭猛禽啄傷的痕跡,沒想到仔細盤查車內,發現後座竟有一隻活生生的老鷹。

男子在酒測時,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84毫克,明顯超過安全駕駛的標準,而他供稱,老鷹是日前在台北市一處隧道口樹叢中拾獲,當時發現老鷹右翅、眼部受傷,且奄奄一息,才想抓來餵養。

警方協請屏東科技大學認定,專家認定老鷹為野生動物保育法所列管的大冠鷲;警方隨即通知桃園市野鳥學會協助醫療照護及後續野放事宜。
 

男子在接受調查後,被依違反公共危險罪、野生動物保育法等罪嫌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警方呼籲,民眾若於路上拾獲禽鳥可先通報相關單位,由專業人士接手後續處置,避免因不熟悉物種而意外觸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鷹#醉漢#酒駕#攔檢#大冠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892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