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邀蔡英文赴美國會? 民主黨議員表態不挺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5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10:02
圖/TVBS
圖/TVBS

美國國會共和黨籍議員致函眾院議長裴洛西,希望邀請蔡英文總統到美國國會演說,不過民主黨參議員馬基表示,他不會對蔡總統發出這樣的邀請。

五名共和黨議員希望眾院議長裴洛西,邀請蔡英文總統到美國國會演說,不過民主黨參議員馬基有不同看法。

 

聯合報記者vs.民主黨參議員馬基:「馬基議員,你也會籲請議長裴洛西發出這樣的邀請嗎?對於你問我的問題,我的回覆是不,我不會。」

會後記者追問反對理由,馬基沒有回應。

圖/TVBS

 
記者vs.民主黨參議員馬基:「為什麼你反對邀請蔡總統?我現在沒辦法停下來。」

前國防部副助理部長鄧志強則擔憂,邀請蔡總統到華府演講對台灣沒幫助,反而可能傷害台灣。

前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實質意義比象徵性重要,邀請蔡總統演講,是一個象徵性的決定,但我質疑這對台灣能有什麼實質幫助。」

支持邀請蔡總統的參議員賈德納則強調,邀請民主自由領袖到國會演說有前例,台灣也適用。

圖/TVBS

共和黨參議員賈德納:「對於台灣,這符合台灣關係法以及台灣旅行法等美國法律,在台美高層互訪上所做的努力,我認為這是我們可以在符合法律的情況下,展現我們的決心以及跟台灣關係的堅實。」

中華民國總統訪問華府,可能牽動美中台關係的緊張神經,裴洛西還沒發邀請華府學界先反對,共和黨議員的美意,台灣外交部說沒規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國會#賈德納#議員#共和黨#蔡英文#演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672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