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密察接任故宮院長 傳統創新兩頭並進


發佈時間:2019/02/14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11: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故宮今天上午舉行新任院長交接儀式,新任故宮院長吳密察說,故宮有著50多年前蓋的北院館舍,也有新建的南院,未來故宮要像這兩個建築一樣,承繼傳統、開創未來兩頭並進。

國立故宮博物院今天上午在院內舉行新任院長交接儀式,在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監交下,代理院長李靜慧卸下院長職務,交接給新任院長吳密察。

 

吳密察表示,故宮博物院之所以被稱為「院」而非「館」,代表它在國內或全世界都是非常重要的博物館,最重要的資源就是它典藏的文物,以及一群跟著這些文物一起成長、研究、展示的研究員,他也感謝多年來,故宮員工把文物保存良好並發揚光大。

然而,吳密察認為故宮現在碰到嚴峻挑戰,一來是50多年前蓋了故宮北院的館舍,當時沒想到現在每天會有這麼多人造訪、參觀,也沒想過會需要在南部蓋一個21世紀的建築新館。

吳密察說,這兩個不同風格的館舍,「一頭要求我們承繼傳統,另一頭也要求我們像南院建築一樣,要開創未來,這是一個兩頭並進的工作。」
 

他坦言,接下故宮院長他並非十足有把握,畢竟過去他是學者,而社會對故宮的期待,必須傳統、創新兩頭並進。未來他會跟故宮員工一起努力,盡可能達成社會期待,用新的態度、智慧及知識去面對。

李靜慧表示,「文化事務就像沒有終點賽的大隊接力」,她很開心能把這棒交接給吳密察,「我們是故宮隊,這是我們的大隊接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密察#故宮#院長#文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72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