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出國度假去 好大膽打破政治文化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王華麟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7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7 19:51

韓國瑜出國度假,引發討論。事實上,台灣的政治人物習慣按表操課,擔心被批評「不夠認真」,他們幾乎是全年無休,更別說是出國度假了。但犧牲假期真的就是好的領導者嗎?看看國際上的例子,包括美國等民主國家,首長不管多忙,都有固定的時間休假。把行程排滿表示很勤奮,似乎是台灣特有的政治文化。

圖/TVBS

 
捕獲野生韓市長,有台灣民眾興奮地在臉書po出這張照片,地點在印尼巴厘島,當其他政治人物,都犧牲假期,跑遍大大小小的廟宇祈福發紅包,韓國瑜打破傳統,帶著一家大小出國度假,大年初三他人在國外,透過line群組po出這張圖,並且寫著:「初三龜息大法睏到飽,睡到自然醒,休息後未來一年更加豐收。」

陳其邁:「市長的身體也非常重要,適度的休息,希望他身體能夠更好,能夠替高雄做更多的事情,祝福他新年快樂。」

一個多月前在選戰中雙方廝殺激烈,但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很有風度還祝韓市長休假愉快,但上任才一個月,韓市長的確很大膽也很不傳統。

 
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牽著太太梅蘭妮亞的手,搭乘空軍一號,飛到佛羅里達州的私人豪宅度假,這時他才剛剛上任兩個星期。

南韓總統文在寅登山望遠,也趁著年假回到慶尚南道的老家,徹底放鬆和小狗玩耍,難道不休假拼命工作,也是台灣特色的政治文化嗎?

淡大國際與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當全國民眾都在放年假的時候,而我們不容許我們的政治人物,也睡飽一點,也能夠吃好一點,也能夠跟家人團聚,也能夠有空檔思考問題。」

只能說台灣的政治人物都太拚了,曾擔任前高雄市長陳菊市幕僚的陳瓊華,在臉書發文說,花女士執政12年,就是辦法放心出國,她批評韓國瑜對高雄不熟,邀大家來高雄旅遊,自己卻落跑去練龜息大法,實在很不妥。

高雄市長韓國瑜:「事實上是一直提著精神啦,實在很疲憊。」

圖/TVBS

畢竟是62歲的人了打瞌睡也是難免,而剛剛上任的交通部長林佳龍,因為年假抽空回台中也批評擅離職守。

 
淡大國際與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我們有沒有把政治人物,也當做人,如果政治人物跟我們一樣,也是需要工作也需要休息的。」

的確按表操課誰不會,照著幕僚排好的行程走,看似勤奮但真的是民眾之福嗎,台灣到底需要甚麼樣的政治人物,政客民眾都還在摸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龜息大法#陳其邁#政客#川普#文在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98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