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師工會擬罷工 華航:損失要求工會連帶負責


發佈時間:2019/02/06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6 20: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機師工會昨天罷工演練,華航今(6日)發聲明指出,已向桃園市政府申請調解,不放棄協商,並強調罷工有法定程序與條件,工會堅持春節罷工恐涉違法,產生的損失將要求工會及罷工會員連帶負責。

華航與旗下機師勞資爭議延燒,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一日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決議通過重啟罷工,並於昨天首度展開罷工演練,發訊給約900名華航會員。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稍早受訪表示,華航會員已回傳訊息超過700封,但也有會員通報接獲華航主管訊息,可見華航試圖混淆視聽、擾亂會員意志。

對此,華航今天發出聲明指出,已向桃園市政府勞動局申請調解,調解期間,依勞資爭議處理法第8條,雙方進入冷靜期,不得有任何爭議行為,如果仍有罷工等爭議行為,則屬違法,相關人員無法主張民事、刑事責任與行政懲處免責。

華航指出,根據行政院先前函釋,罷工的實施有必要法定的程序與條件。若機師工會堅持春節罷工,將涉及違法,罷工期間所產生的一切損失,華航可要求工會及罷工會員連帶負責。
 

華航也強調,協商大門始終敞開,並樂見在政府機關的見證下,回歸談判協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華航#機師工會#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96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