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嗆「斬首蔡英文」 留言觸法刑事局追查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5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6 08:23

大年初一,竟然有網友到總統蔡英文臉書留言恐嚇。揚言今年的新年願望,就是要斬首蔡英文,中國大統一,言詞聳動,刑事局表示,相關留言違反恐嚇維害安全罪,警方已經介入調查,發現這個臉書帳號,疑似也在不同地方,留下類似貼文。

圖/TVBS

 
大年初一總統蔡英文,就有好幾個公開行程,預計走訪全台18個宮廟祈福,與民眾拜年,沒想到過程中出現插曲。

陳抗人士:「金管會失職,有人往生了,蔡總統妳知道嗎?」

蔡總統點點頭沒有多作理會,但看看門外,大批警力包圍陳抗男子,衝突場面讓維安一點也不敢大意。

 
圖/TVBS

偏偏就在同一天,竟然有網友跑到蔡英文的臉書留言,新年願望:「斬首蔡英文,中國大統一!」言詞相當聳動,警方表示,這樣的公開言論觸犯刑法恐嚇危安罪,刑事局已經介入調查,而且這個帳號疑似也在不少地方留下類似貼文,但像這樣恐嚇刺殺總統的訊息不只這一件。

上個月19日也有人PO文「一國兩制太LOW,斬首蔡英文,中國就統一!」底下有不少網友提醒,要他趕快把文章刪除,小心觸法。

對此總統府回應,民眾有言論自由,但發表恐嚇言詞,不論有沒有針對特定人士都可能涉及刑責。只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抗議與恐嚇言論不斷釋出,農曆新年,蔡英文行程大滿檔,民眾搶著握手拍照、領紅包同時。

圖/TVBS

維安人員:「繼續前面走,新年快樂,往前走。」

想多留一會,多看總統一眼幾乎是不可能,維安人員一個拉一個,強力疏導,就怕有人與總統太近距離接觸,發生危險,警力時時刻刻繃緊神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臉書#恐嚇#斬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46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