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待業女求「活過除夕」 他教2句神回「讓親戚秒閉嘴」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2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2 13: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過年是團圓的日子,但親友的問候可能成為困擾!一名女網友寫信給律師呂秋遠,透露自己因為待業中,難以面對長輩壓力,「可以告訴我如何活過除夕圍爐的方法嗎?好像不能一直躲在房間不去見面吃飯啊!」而呂秋遠也特地發文回應,要原PO坦率面對,「我的建議就是好好的面對這群人」。

呂秋遠分析這些親友的心態,當他們問許多問題時,表面看起來是關心,但實際上根本沒有在意對方,「他們只是沒事找事幹沒事找話題而已,你還以為他們真的關心你,或者存心調侃你」、「不,他們其實真的不在乎你」,所以要女網友誠實面對自己,所謂壓力是「你當作一回事才叫做壓力」,如果不在意這些親友們,那根本算不上壓力,也就不需要介意。

 

呂秋遠直言,如果逼不得已一定要回家過除夕,又要面對這些親友,那他有一個好建議,「好好的面對這群人。俗話說,人窮,連鬼都怕。你就坦白的說,老娘現在沒工作,要幫我介紹嗎?林北現在很缺錢,想借錢給我嗎?」坦言做人要活在自己的行為裡,不是活在別人的嘴巴裡,不需要在意這些一年見不到一次的人的嘴巴。

至於要不要回家過年,呂秋遠強調「不論你過得好不好,都一樣擔心的人,才是你生命中的貴人,而且你最應該在意的,就是他們」,因此,如果真的不想回家,那就不要回家,但「如果想回家,一定還是有在意的人守在那裡,就回去看看吧!他們不會在意你飛得高不高,只會在意你過得好不好」。

圖/翻攝自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呂秋遠臉書全文→https://goo.gl/8JRtB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春節#待業#親戚#呂秋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53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