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卸任後首度同台! 蔡賴表情輕鬆互動不多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崔重群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7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7 22:11

賴清德今天下午陪同蔡英文為台南為美術館二館開幕,這是自賴卸任後,兩人首度同台,一入場,賴清德先讓總統走在前面,雖然表情都很輕鬆,但互動不多。賴清德過去半個月也頻頻出招,甚至拋出制憲議題,被看作為挑戰總統職權。

圖/TVBS

 
愛的抱抱自此一別,蔡總統和賴清德,禮拜天在台南市立美術館二館開幕典禮上,首度再次同台。

表情輕鬆入場總統走在賴千元生前面,看到貴賓賴下意識先讓總統與大家一一握手,等了好幾秒賴清德才跟隨寒暄,就算總統坐下來賴還繼續握手,隨後才匆匆坐在總統身旁觀看表演,而半個月前離開政院的那一刻開始,賴清德已經動作頻頻,從討論總統與閣揆權責行政與立法應當分際,到日前北上拋出制憲主張一改修憲立場,招招看似對準總統職權出招。

東華大學民教授施正鋒:「蔡賴配對於賴清德來講,大概是最不得已的,也就是說他去當副總統的時候,他政治生命就沒有了,除非蔡總統再犯大錯,不然賴清德出走的正當性,可能會被打折。」

 
圖/TVBS

蔡英文強硬的兩岸發言幫自己爭取聲勢,學者點名賴清德想爭總統大位,得顧慮的還有黨內新潮流派,是否願意繼續當老二。

東華大學民教授施正鋒:「辜寬敏這邊一直敲邊鼓,現在賴清德沒有鬆口,還在聽民間的反應,台派或綠營這裡很擔心,是不是民進黨就分裂,會不會讓柯文哲拿走了。」

又或者是賴清德拋出制憲話題是為了安撫黨內獨派嗎?

圖/TVBS

東華大學民教授施正鋒:「如果把這些獨派、台派,放在賴清德下面就地看管,也未嘗不可啊。」

開炮後賴清德選擇按兵不動觀望,接下來會否出招奪大位,但距離要表態的時間剩下不多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蔡英文#美術館#同台#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590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