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公布匿疫情? 農委會駁「擔心崩盤」說


發佈時間:2012/03/05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內首見高病原禽流感,不只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在去年就已經發現,消息也在養雞業者之間傳得沸沸揚揚,卻一直沒看到政府單位公布訊息,今天更有屏東萬丹雞農爆料,去年底在活動場上,碰到農委會畜牧處長許桂森,問政府為什麼隱匿,畜牧處長回說,是擔心崩盤,不過這句話也馬上被駁斥,畜牧處長上午開記者會,強調當時說的是怕消息沒確定,會衝擊產業。

國內首見高病原禽流感,政府隱匿疫情,爆出「崩盤說」,事件主角就是農委會畜牧處長許桂森,親上火線玩CALL OUT。農委會畜牧處長許桂森:「金義兄(雞農),我是處長。」

記者會上,直接打電話給萬丹雞農,去年12月,養雞業者早就知道彰化雞場出現禽流感,問政府怎麼不公布,當時許桂森是這樣回答。許桂森:「只要有疫情,一定要跟當地防疫所報告,讓他們確定以後,不要隨便的發布,一發布一但傳聞說可能是什麼病,雞死了多少,這樣對產業界都會造成很大的衝擊。」

說法確實是擔心產業衝擊,但有些話,萬丹雞農沒在記者會上說出口。萬丹雞農王金義:「那時候還在大選當中,不能亂報啦。」

不只養雞業在去年底就知道彰化雞場出現禽流感,台大獸醫博士賴秀穗更在2年前,學生做實驗時,就知道台灣出現高病原禽流感,更別說長期拍攝記錄片的導演李惠仁,說法再再顯示,禽流感疫情,政府早就知情。

專家立場認為,只要檢出高病原禽流感病毒就應該立即公告、撲殺雞隻,避免擴大傳染,但主管機關卻用雞隻死亡率正常、無臨床症狀反駁,一拖就是2個月,有沒有隱匿疫情,在防疫局長下台之後,農委會依舊沒給社會一個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禽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1048

0.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