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擦子還擦布?小英一句話引「橡皮擦之亂」 南北網友戰翻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5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5 16:45
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學測今(25日)登場,總統蔡英文一早就在IGLINE群組發文關心考生,用7字口訣提醒同學記得攜帶文具和證件。沒想到,總統在貼文中把用來擦去鉛筆痕的文具稱為「擦子」,竟因南北各地稱呼大不同,意外引發討論;有人認為應該稱為「擦布」,也有人說「擦子」才正確,其他網友則稱只有「橡皮擦」是正解。

據了解,蔡英文今早7時30分透過LINE群組和IG關心全台13.8萬名考生,除先問候「早安!今天是大學學測日,各位家長跟考生在路上了嗎?」也特別提醒同學記得攜帶「鉛筆擦子和身分證」。意外的是,其中「擦子」的稱呼方式,有人一看秒懂,許多人卻說應該叫「擦布」才對,引爆全台「橡皮擦之亂」。

 

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擦子」的擁護者表示,「小英也說擦子啦」、「台中擦子」、「總統級認證的說法:擦子」、「總統都說是擦子了」;另一派人則反駁「我說擦布我驕傲」、「朋友北部人真的都說擦布」、「為什麼是擦子」、「新北人擦布無誤,從小講到大」、「台北人都說擦布」;還有第三方說法指出,以上2種叫法都沒聽過,「我都說橡皮擦」。

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見網友戰得火熱,蔡英文乾脆在臉書舉行投票,指「這個學名叫『橡皮擦』的東西引起網友很多討論。到底大家都怎麼稱呼它呢?如果有其他說法,請留言告訴我吧!」貼文短短3小時吸引2.9萬人投票,截至下午4時25分為止,共有67%的網友支持「擦子」,「擦子」的得票率則是33%。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學測#考生#橡皮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72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