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電躉購費率下週出爐 經長:公開接受檢驗


發佈時間:2019/01/25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5 15:49
圖/TVBS
圖/TVBS

今年度再生能源躉購費率規劃下週出爐,面對外界對於費率的質疑,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制定過程與參採成本絕對要公開透明,都會接受各界檢驗。

經濟部規劃在30日召開再生能源躉購費率審定委員會,針對爭議最大的離岸風電費率,沈榮津今天出席世紀集團與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舉辦的離岸風電水下基礎製造本土供應商聯合記者會時表示,感謝所有開發商提供佐證資料,能源局會提供給委員參考,委員會也開放開發商直接與委員說明,讓委員能制定出合理費率。

 

沈榮津強調,這不是給委員會壓力,而是希望透過開發商清楚說明台灣風場條件、期初投資成本、工期等各方面與歐洲風場不同的因素,「坦蕩蕩來溝通」。

圖/中央社

媒體問及費率出爐後是否會公布所有成本資料,沈榮津表示肯定,因為台灣是民主社會,費率也會影響到電價,「這最後就是要接受各界的檢驗」,強調一切都要公開透明。

 
至於是否擔心開發商在費率公布後決定放棄開發計畫,沈榮津表示,今天看到世紀鋼興建中的廠房,「這代表台灣重工業典範的開始」,合作的外商公司也派高層來台落實技術移轉,顯示支持台灣產業,以及在台灣練兵後爭取亞太市場的決心,「台灣一定要好好把握這次機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再生能源#費率#離岸風電#沈榮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797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