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盜說」惹議 柯文哲:沒有什麼修正不修正


發佈時間:2019/01/21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1 14: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強盜說」惹議,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說法會修正;柯文哲今天說,未來15年內,台灣要思考如何在美中對抗局勢下「夾縫中求生存」,沒有什麼修正不修正。

柯文哲中午出席國際扶輪3523地區歲末寒冬送暖—獨居長者圍爐餐會,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柯文哲日前接受台視專訪,談及美中台關係時,以強盜搶銀行,未見旁邊有警察為喻,引發軒然大波,不過,柯文哲強調自己是比喻一種情況,並未影射國家,指他人若要「興風作浪、見縫插針」,他也沒有辦法。

鄭文燦認為,柯文哲下一步會修正說法;柯文哲則說,他已說過多次,未來15年內將是美國與中國對抗的局勢,台灣要思考如何「夾縫中求生存」,當與其中一方交好時,也要注意另外一方的反應,「沒有什麼修正不修正」,強調這是他的主軸。

而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在臉書貼文,以「一隻眼睛的鹿」隱喻柯文哲兩岸一家親論述,柯文哲回應「不想批評他們,不要在喊獨立、又要在大陸做生意,我最討厭這種人」。
 

對於副市長陳景峻昨晚在民進黨立委補選候選人何志偉造勢場合上,談到這次立委補選本是白綠合作契機,可惜事與願違;柯文哲說,「最大問題是誰代表民進黨,誰來談、跟誰談、談什麼」。

他說,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後,亂成一團,但「不能坐在那裡,什麼都沒有來談,然後又說要合作」。

至於白綠合作的可能性,柯文哲重申,人與人之間有很多項目可以談合作,逐案討論。

另外,中華棒協上午表示,2020年6搶1的東京奧運棒球資格賽將在台北舉行,已申辦大巨蛋為場地,備案為台中市洲際棒球場;柯文哲說,「雙北地區又不是沒有打國際棒球賽的地方」,指天母、新莊都能舉辦。

面對媒體追問,大巨蛋有無可能在明年3月前完工啟用,他回答,「要去台中辦就去台中辦,就不用再牽拖一大堆東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強盜說#柯文哲#修正#鄭文燦#美中台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38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