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手線再交鋒!林佳龍籲盧秀燕 盡快提案


發佈時間:2019/01/18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8 21:06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考量財政問題,向中央喊話,希望山手線預算能由中央全額輔助,但沒想到推動山手線的前市長林佳龍,接任交通部長後,又把問題丟給台中市政府,表示國發會退回提案,希望台中市政府盡快重新提案,因為前瞻計劃預算是競爭型的,如果拖下去,恐怕會走不下去,一條山手線,再次點燃前後市長間的戰火。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那如果這個時間拖了,她(盧秀燕)沒有再新提案,那這就走不下去了。」

國發會退回山手線案,交通部長林佳龍,喊話呼籲台中市長盧秀燕,盡快重新提案,還強調可能會走不下去。

交通部長林佳龍:「請台中市政府能夠就他們新的意見形諸文字,然後按程序再報上來,那這個我會全力來協助。」

 
林佳龍強調,前瞻計劃的預算是競爭型的,也是滾動式的,必須要把握時間,對於交通部喊話,但盧秀燕沒有直接回應,反而利用午餐時間,直播推薦豐原40年排骨酥麵老店。

台中市長盧秀燕:「他這個店40多年,第一個口味道地,第二個非常地乾淨。」

圖/TVBS

盧秀燕上任後,因為考量經費,拋出暫緩山手線,希望中央全額輔助議題,沒想到林佳龍接任交通部長,山手線蓋不蓋得成,又被交通部丟給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等到台中市政府收到相關的回文之後,我們再針對這些相關回文內容,看是否有市府需要做一些說明,或是文件的補強。」

圖/TVBS

對此台中市交通局表示,新市府上任後,並沒有提出新的計劃取代,也就是說國發會退回的,是林佳龍市長任內的計劃案,但因為還沒收到審查意見公文,將在收到公文後盡速補充,市府希望中央買單,中央又要市府快提案,一條山手線,從選後打到現在話題不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佳龍#盧秀燕#山手線#預算#程序#協助#競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68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