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線平行台鐵! 高捷延伸路竹環評卡關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武紹隆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5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5 21:12

高捷岡山路竹延伸段,韓國瑜任內列為一定要推動的建設,先前在經建會遭否決16次,拍板定案後卻又在環評會上因為路線跟台鐵幾乎平行,必要性遭質疑,再度卡關,就怕300億的建設淪為蚊子路線,有部分住戶反對,但其中延伸線帶來最大便利的路竹科學園區,周邊的民眾樂觀其成。

圖/TVBS

 
路竹民眾vs.記者:「再來這間房子,再拆就要到這邊了,這不是只有我們這一間而已,每一間都這樣,這一兩百間的房子都是這樣。」

台一線旁的住戶,聽到高捷要來路竹,卻都高興不起來,因為車來了,住了好幾十年的家卻要沒了。

路竹民眾vs.記者:「所以這邊的話它會影響到你們,對我們的生活品質很不好啊,你一做就要做十年以上啊。」

 
高捷紅線岡山延伸路竹拍板定案,不只被徵收的住戶跳腳,當初在經建會上也因為運量和財務上考量遭到否決16次,這回好不容易通過,卻又在環評會上卡關。

圖/TVBS

高市捷運工程局主秘張又仁:「因台鐵既有的路線,有一些近合,這個部份因為運距不一樣,旅客也不見得是相同,這部份我們會來做補充。」

從預計延伸的路線來看,高捷未來將經過本州產業園區、高雄路竹科學園區、南路竹到大湖站,路線幾乎與台鐵路線平行,當初就有民眾質疑根本花300億蓋蚊子路線。

從人口數來看,高雄總人口277萬多人,岡山佔9萬多,路竹則有5萬多人,以及湖內區2萬多人,將近18萬人口,僅佔全高雄的將近百分之7,岡山的人口成長,從105到107年上半年都呈現負成長,捷運搭乘量該如何達到平衡。

岡山就業站站長:「路竹科學園區近期在農曆年前,在我們高雄市刊登的職缺,總共大概250個左右。」

圖/TVBS

目前在過年前釋出的職缺僅有250個,預計在2020年透過華邦電大廠投資的3350億元,將能提供2500個就業職缺,勢必成為一大誘因。

 
民眾:「捷運能夠延伸到路竹來,讓路竹的生活圈接近高雄市,路竹地區會更繁華。」

高雄市長韓國瑜:「捷運線的延伸問題,他承諾,還有大林埔遷村,(經費補助)承諾好多條。」

持續推動前政府的政績,韓市長極力尋求中央經費補助,只是岡山延伸路竹第二階段經費共272億,中央分攤165億,地方仍須負擔109億元,先前前瞻預算還一度被砍了五億,面對債台高築的高雄,勢必成為財政重擔,開通後能否帶來實質效益,不管結果好壞都要市民一起承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韓國瑜#捷運線#台鐵#卡關#職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601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