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研院:清查內部並未使用華為通訊設備


發佈時間:2019/01/15 0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5 09: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工研院內部無線網路自今天中午起,不再支援華為手機與電腦,以避免潛在資訊風險,工研院同時全院清查,確認沒有任何部門或單位使用華為的通訊設備。

昨天晚間接近7時,工研院公告指出,「若是使用華為手機,自1/15中午起將無法使用本院的無線內部網路」,公告並通知員工,目前若有(或準備使用)與實驗有關的華為設備,請馬上與資科中心聯絡。

 

不過,工研院昨天下午約4點時,即針對華為產品發布公告,當時公告內容是,自今天(1月15日)日中午起,於本院之辦公場所「全面禁止使用華為手機、電腦等。」昨天晚間近7點時,工研院發布新的公告,將「禁用」改為「無法使用內部網路」。

工研院表示,新公告刪除「禁止使用」字眼,改成若是使用華為手機將「無法使用工研院的無線內部網路」,因為工研院不能限制或干涉員工私人手機品牌,僅能限制內部網路是否提供支援。

工研院表示,今天中午起,內部無線網路不再支援華為手機,但供公眾瀏覽的一般官網並未限制手機和電腦廠牌;工研院也清查過院內單位,並未發現使用華為的電腦和通訊設備。
 

工研院成立於1973年,是國際級的應用科技研發機構,擁有超過6000位科技研發尖兵,40多年來,累積近3萬件專利,新創及育成273家公司,包括台積電、聯電、台灣光罩、晶元光電、盟立自動化等上市櫃公司。

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日前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今年元旦起實施資通安全管理法,相關辦法裡對於八大關鍵基礎設施,包括醫院、科學園區、通訊業等,全面禁用中國的資訊設備與軟體服務,資安風險評估以及相關禁用管理,也有設定機制。( 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華為#工研院#網路#資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572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