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對她說了這句話 鄭麗君深受感動決定留任


發佈時間:2019/01/14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4 14: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文化部長鄭麗君在行政院長蘇貞昌三度挽留下,決定留任。鄭麗君說,蘇貞昌對她說「我跟妳都是一生追求理想的人」,讓她深受感動,蘇貞昌也承諾將大力支持文化政策。

鄭麗君日前在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總辭時,宣布將回到民間。不過在蘇貞昌三度慰留下,決定留任。

 

鄭麗君上午在行政院臨時院會後受訪時還原這段過程。她說,賴清德總辭之前她已二度請辭,一方面是敗選後內閣都要一起承擔政治責任,一方面也覺得她的階段性任務完成,因此在賴清德總辭時,就公開表示要回到民間。但看到社會各界與藝文界連署慰留、同仁難過不捨,覺得自己好像責任未了。

鄭麗君說,她了解這些連署慰留「不是希望我們來做官,是希望我們做事」,在文化部推動2年7個月的文化政策後,也到了一個階段,要再突破的話,就需要政府整體一起推動,她的目標不只是支持文化或治理文化,而且要把整個文化視野帶到政府國家發展思維中。

鄭麗君表示,她的確也陷入掙扎,蘇貞昌昨天第三次打電話給她,非常懇切的邀請她留下,表達會全力支持文化部政策,特別是蘇貞昌說了一句「我跟妳都是一生追求理想的人」,讓她深受感動。所以她相信蘇貞昌,有蘇貞昌的支持,她留下來能真正做事,並且回應藝文界跟社會各界對文化政策落實的期待。
 

她說,在電話中也有向蘇貞昌報告文化部這一年要推動的重大計畫,例如公共媒體法、空總案、文策院成立需要充足預算等,蘇貞昌也在大方向上表達支持。

媒體詢問,是否會繼續推動去蔣化?鄭麗君回應,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去年底已函報行政院,後續待行政院進行機關協商。她說,這件事不能簡化為「去蔣化」,這是「轉型」,因為中正紀念堂有組織法,這是組織轉型跟空間轉型,除了回應轉型正義以外,也是在首都發展中追求更全面及新的願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鄭麗君#蘇貞昌#文化部長#留任#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89

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