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鬥內閣成形! 蘇組「接地氣即戰力」內閣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花振森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3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3 21:59

行政院長蘇貞昌公布內閣人事,大多都以留任為主,發言人一開始就強調,新閣員是以「接地氣即戰力」為目標,因此像是文化部長鄭麗君,以及科技部長陳良基都一度傳出要離開,不過最後都被留下來,而教育部長則是由潘文忠回任。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立刻上手能接地氣。」

蘇貞昌新內閣,目標是接地氣,那看看他找了哪些人。

準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潘文忠部長過去在教育部長任內,我想在立法院執行力都頗受好評,陳良基部長覺得他有責任,繼續留在科技部。」

 
圖/TVBS

找來潘文忠回鍋擔任教育部長,不只因為即戰力,一度傳出要接任教育部的陳良機,最後一刻留任科技部,也傳出是因為科技業反彈,凸顯出蘇貞昌的內閣,以不引發民怨穩定為主,蘇內閣幾經波折,蘇貞昌也拍影片告訴大家他如何徵詢閣員。

蘇貞昌幕僚:「帶我們看一下,那為什麼需要兩間啊,因為我們有順序,就是如果有嗯,OK了解這樣也比較不會,碰到一些其他民眾。」

徵詢小內幕準備兩間房間,代表不只徵詢一個人,更不小新拍到。

圖/TVBS

蘇貞昌幕僚:「徵詢閣員你看院長在幹嘛,好像在塗乳液耶,這可以播嗎,那我們目前徵詢閣員的工作,如火如荼的進行當中。」

趣味影片讓嚴肅的組閣變得有趣,蘇貞昌也要求新閣員要強化社群,新內閣以穩定為主,最後一刻留任的還有文化部長鄭麗君,都說好要開歡送記者會,因為蘇貞昌再三慰留,決定留下進入戰鬥內閣。

準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這次也象徵我們有一部分的人選,我們期望能由中生代的栽培培養。」

 
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也是原本不留任,卻再兩個小時後改為留下,戰鬥內閣吃力不一定討好閣員都知道,蘇貞昌只能發揮老院長能量,使盡全力留任閣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蘇貞昌#內閣#鄭麗君#陳其邁#潘文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579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