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大選前! 政院:基隆輕軌1年內動工

記者 吳承翰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0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18:44

台北市政府原本希望基隆輕軌進到台北市之後,要走地下化到南港站,但有技術困難,輕軌計畫受到延宕,行政院跟基隆市政府決定,讓基隆輕軌終點暫定為南港展覽館站,從汐止樟樹灣站開始走高架到展覽館,後續的部分以後再評估。

圖/TVBS

 
行政院9日拍板,基隆輕軌最快一年內動工,起點基隆,終點暫定是南港展覽館,但延伸到南港車站這段路,走高架還是走地下化,目前還沒有共識。

蔡總統曾說2022年要讓基隆輕軌通車,但議題拋出後沒多久,中央就跟柯文哲為了延伸到南港車站的問題槓上,柯文哲堅持地下化,還多次砲打中央。

台北市長柯文哲:「基隆輕軌講到現在,你連可行性計畫都還沒做,編什麼預算我把它K下去。」

 
圖/TVBS

柯文哲的堅持,讓基隆輕軌停滯不前,基隆市政府跟中央,決定先確認終點站暫定南港展覽館,基隆到汐止樟樹灣,都沿著台鐵路線,從樟樹灣開始,走高架進台北市、到南港展覽館站。這樣一來,就不用再等台北市政府點頭。

北市捷運局長張澤雄:「我們就地方政府的角度,當然希望建議它(延伸到南港站)經過他們專業評估(不延伸),那我們就尊重。」

北市府說尊重,但立委還是希望有轉圜。

圖/TVBS

李彥秀:「如果沒有辦法達成轉乘效益,在搭乘轉乘的部分,那個距離又非常遠,我覺得會讓所有民眾,在搭乘基隆南港這一段,輕軌他們可能會覺得不方便不愛搭。」

基隆輕軌卡關好一陣子,中央決定跳過北市府,不管怎樣也要再2020大選前,至少要動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軌#中央#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782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