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輕軌二階喊停 中鋼:暫不涉及違約


發佈時間:2018/12/25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17:51
圖/TVBS
圖/TVBS

新任高雄市長韓國瑜認為高雄輕軌第二階段應停工。承攬這項工程的中鋼公司表示,目前施工已兩年,申請變更路線程序仍在進行,後續要視新市府決定,暫不涉及違約。

高雄市有全台首條環狀輕軌,不過興建中的輕軌二階工程,因部分路段民眾抗議,韓國瑜接受蘋果日報專訪時表示,高雄輕軌第二階段一定會停工。

 

韓國瑜說,主要是輕軌經過車流量頗大的大順路,也會縮減原本道路的路幅,尤其美術館路、大順路沿線的停車格將被取消,居民擔心將造成交通困擾。

中鋼公司表示,高市府當初與中鋼簽訂的工程合約金額為新台幣57.89億元,中鋼公司承攬這項工程已達2年多,目前輕軌第二階段的C14到C17車站間的路線已完工試車中,只是美術館和大順路的變更路線程序還在申請核可,路線施工暫時先喊停。

中鋼公司指出,未來要視新市府團隊上任後對輕軌二階段的態度和決定,據了解市府捷運局正研商路線變更的問題,且未來若路線更改,工程完工日期也會跟著延後,因此暫不會涉及違約和解約的問題,就算要解約也得要經過工程費結算等程序,中鋼目前暫不表示意見。
 

高雄輕軌第二階段路網長約13.4公里,於2016年9月與中鋼公司簽約,9月底起已於C15壽山公園站開始進行上線測試,預定明年可通車至C17鼓山區公所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輕軌#二階#停工#中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619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