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碧玲:選區被大卸三塊 努力爭取戰鬥位置


發佈時間:2019/01/07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17: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蘇嘉全與行政院賴清德今天協商立委選區劃分,高雄市選出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說,高雄少一席立委是不公平的懲罰,盡力搶救仍無法改變,「我會努力爭取未來的戰鬥位置」。

中選會日前向立法院提案,第10屆立委選區將採第7屆立委計算方式,台南市及新竹縣各增加一席,高雄市及屏東縣各減少一席。由於立法院未在年底前同意,依法交由行政院與立法院長協商。

 

根據中選會及高雄市選委會規劃,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所屬的高雄市第5選區在選區重劃後將被拆解成3塊,包含鼓山、鹽埕、旗津及三民西區等行政區,會被打散併入第6及第8選區。

管碧玲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兩院院長協商選區劃分,一直以來她都認為高雄減少一席,是對高雄不公平的懲罰,她和高雄市所有立委已盡力搶救,但因選區不改,會有違憲的問題,兩院院長協商結果,最後無法改變減少一席的結果。

管碧玲說,選區確定後,「我處境困難,大卸三塊」,在3個新選區和3位優秀的同仁競爭,做老大姐的一時感到十分為難,3位優秀的立委也希望她能協助支持他們;她會努力溝通,希望找到一個可以讓她全力協助其他3人的途徑。
 

管碧玲表示,感謝選區民眾對她10多年的栽培,對選區的服務與責任不會打折,「高雄是我的家,民進黨是我的青春,我會努力爭取未來的戰鬥位置,請大家給我力量與支持」。

屏東選出的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向中央社記者說,會中立委有各自主張,定案結果要由兩院院長協商決定;這次共有新竹縣、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5個縣市選委會提交版本,台中市雖然沒有席次增減,但因人口分布改變,有局部選區調整。

鍾佳濱說,屏東縣立委選區重劃,他傾向使用屏東縣選委會版本,「但是蘇(嘉全)院長是希望要改變」,所以就由兩院院長做最後決定,同樣是屏東縣選出的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則和蘇嘉全的主張相同;莊瑞雄則認為選委會版或是蘇嘉全版都可以。

鍾佳濱表示,維持選委會版本比較有社會公信力,因為是選前提出的,且各地選委會都有經過地方徵詢,兩院院長要做任何決定,都要面對不同黨派的意見;兩院院長找來徵詢的立委也都是民進黨籍,「執政黨應該沒有理由去變更自己執政縣市提出的版本」。

鍾佳濱說,「民進黨籍的立委對選區的意見,應該是在地方選委會時就要表達」,如果現在再調整,牽一髮動全身,應該以大局為重;選區劃分各有得失,至少中選會是獨立機關,支持獨立機關提出的版本爭議會最少。

蘇震清表示,今天屏東選出的3位立委被兩院院長找去做了解,他們離開時,關於選區劃分還沒有定案,因為這要以要以人口、地理環境、民情風俗、議員選區等做整體配套考量,相信兩院院長一定會做出最好的處理方式。

台南市選出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說,兩個院長找各區立委來談,他把意見陳述完畢,自己的選區被四分五裂,雖然無奈但尊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管碧玲#選區#立委#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15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