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主席補選 各派系立委動員催票


發佈時間:2019/01/04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13:06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主席補選倒數計時,民進黨組織部主任李政毅今天表示,黨主席補選預估投票率偏低,僅約三、四成,他呼籲黨員踴躍投票。各派系立委也全方位動員力挺候選人卓榮泰。

總統蔡英文為九合一選舉失利辭去黨主席,黨主席補選訂於1月6日辦理黨員投票,投票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5時,9日公告黨主席當選名單。

 

黨主席補選前夕,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等四大老發表公開信敬請總統蔡英文不要參選連任,引發綠營內部關注,各派系立委憂心影響黨主席選情,回防選區積極動員固票,深恐反英勢力集結影響中生代推出的候選人卓榮泰選情。

嘉義市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說,黨主席選舉最擔心投票率,看起來黨員出來投票的熱情低落,黨主席要選贏必需靠動員力量,他支持卓榮泰,會傾全力催票。

正國會立委黃秀芳表示,黨主席補選支持卓榮泰,進入投票倒數計時,已經請基層黨公職積極動員黨員出來投票,地方上有縣市黨代表,而縣市黨代表至少要有60、70票的黨員支持才能當選,全國黨代表約要500票的黨員票才能當選,黨公職透過縣黨代表、全國黨代表多層次動員,盼能提高投票率。
 

屬新潮流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派系黨公職透過line群組、電話等積極動員,黨員有兩派意見,有人支持總統蔡英文、挺卓榮泰,有人對於執政表現有意見,認為執政團隊到處放火、開了太多戰場。

許智傑說,昨天四大老的聲明也說出部分黨員的心聲,有些獨派的黨員認為總統太軟,但他都會告訴黨員,民主社會大鳴大放給執政團隊一種警惕是好事,但政府做了很多改革,再給一些時間成果浮現,就會讓人民有感。

民進黨組織部主任李政毅受訪表示,黨主席補選,黨員投票通知單都已寄出,選票也在規定時程送達,相關準備工作已經就緒,中常會日前決議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由中常委黃承國擔任召集人,當天若有選務糾紛將由應變小組處理。

至於黨主席補選預估投票率,李政毅說,黨員以投票表達意見,當然希望投票率愈高愈好,不過,綜合評估,黨主席補選投票率約三至四成,這次補選因不涉及全國黨代表、縣市黨代表等選舉,與派系利益關連性不大,預估黨員投票意願偏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黨主席#補選#派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1350

0.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