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拋一國兩制! 柯:離心靈契合還有段路


發佈時間:2019/01/03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20:36

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提出對台新政策拋出一國兩制,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習近平的說法跟台灣心靈契合還有段距離,而他也再度提到兩岸一家親,親近柯文哲的兩岸學者就分析,兩岸議題不是影響總統大選的關鍵,因此現在柯文哲走模糊路線,仍然可以暫時在2020總統選戰中取得空間。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坦白講離心靈契合還有一段距離,不過我也覺得這個還沒有被目前台灣主流民意接受,所以還是那句話離心靈契合還有距離。」

面對習近平提出政治提案,柯文哲先展現維護主權的態度跟台灣主流意識站在一邊,不過表態完仍繞回兩岸一家親。

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一家親比較沒涉及政治層面,這只是一種釋出善意的城市交流層面。」

 
再把球拋回給中央,柯文哲面對大陸版九二共釋對台灣衝擊的時刻,他穩踩兩岸一家親說詞,守住雙方底線卻也趁機向中央出手。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我們自己經濟不行,國防不行,你也沒辦法上牌桌跟人叫牌。」

刻意凸顯蔡政府對於兩岸的無力卻也顯示出柯文哲的兩岸牌,是要先過2020的第一關。

淡江大學兩岸關係教授張五岳:「一方面是在總統大選當中能不能取得台灣人民的認可,候選人一定希望說在選舉過程當中保留有餘地跟空間,爭取台灣最大選民的公約數。」

圖/TVBS

北市府的大陸事務小組一員的兩岸學者點出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儘管不能達到總統層級,不過要贏得大選綽綽有餘,對於雙城論壇影響也不大。

大陸版的九二共識,藍綠都陷入困境,柯文哲狹縫中尋求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2020#兩岸關係#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69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