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區重劃高屏各減1席 綠委:受害者轉移

記者 吳承翰 / 攝影 崔重群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8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16:47

每10年一次的選區重劃,這次因為新竹跟台南人口增加,將會各多1席立委,高雄屏東則各減少1席,對此,台南的立委認為這是10年前就該還給台南的席次,高雄的立委則說,高雄人口是變多卻減少席次不合理,席次重劃不能改變票票不等值的情況,只是受害者轉移。

圖/TVBS

 
每10年一次的立委選區重劃確定,順應人口變動,未來高雄屏東會各減少1席,新竹台南各增加1席,而選區重劃確定,管碧玲的選區有鼓山區、鹽埕區、旗津區及部分三民區,會被拆成3塊,其中併給趙天麟的鼓山區以及鹽埕區藍大於綠,兩個謝系立委,一個選區沒了,另一個選區變艱困。

高雄市立委管碧玲:「憲法沒有改的情況之下,選區不管怎麼劃,都沒辦法票票等值,只是受害者轉移。」

圖/TVBS

除了高雄少1席,屏東席次由3變2,中選會初步規劃,將鍾佳濱的選區一分為二,他認為大方向已經確定,希望能快處理,讓大家好做準備。
 

屏東縣立委鍾佳濱:「三區劃成兩區,兩個區域,每個區域只要有一個人以上要參與,在我們黨內就要辦理初選,這樣的情況下,黨內每個符合的黨員都可以參與初選,我們不能預設有哪些人要來、哪些人不來。」

圖/TVBS

綠營選區合併,加上大環境不佳,黨內憂慮2016年還能有68席,2020可能連40席都保不住。

屏東縣立委鍾佳濱:「黨內說過去最差有27席,最差就像我們參加亞運,過去最少得過幾面金牌,最多得幾面金牌,這就是我們的range,目前最高就是我們今年這屆,最少曾經27席,我覺得在這樣目標之下,當然你說現在誇口說要成長,社會上各界是說那你憑什麼。」

民進黨九合一敗選,對選區席次變少的區域,席次保衛戰更加雪上加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選區#立委#席次#九合一#民進黨#重劃#高雄#管碧玲#趙天麟#鍾佳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942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