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市府施政理念差異大 綠營要求退回預算重編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李讚盛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7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14:38

十幾位民進黨籍的高雄市議員,就職隔天就召開記者會要求新的韓國瑜市府團隊把總預算退回重編,理由是希望他能落實競選政見,把預算編入,並完全負責。聽到消息,韓國瑜表示會找副市長跟議會再來溝通,而國民黨籍的議長許崑源也說,當初預算已經透過雙方陣營討論過通過一讀,議會不能自打嘴巴。

圖/TVBS

 
高市民進黨議員:「預算重編,韓市長負責。」

才剛宣誓就職,十幾位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已經忙著召開記者會,不但喊口號,還拿出「No Money No Honey」的牌子,為的就是要求新的市府團隊能退回總預算。

民進黨籍高市議員郭建盟:「韓國瑜市長的施政理念,有相當大的差異,那畢竟預算就是整個施政抱負的根基。」

 
民進黨籍高市議員林智鴻:「如果不重新編列預算,就代表說這些政見真的天馬行空,如果重編才代表說,要真正發展高雄經濟。」

圖/TVBS

目前的預算是由前代理市長許立明編列,歲入編了1270億元,歲出1335億元,但民進黨籍議員紛紛要求韓國瑜團隊能完全負責,因此希望能退回重編。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們會跟他們溝通,因為現在新任的小內閣,各局裡並不見得立刻能進入情況,那我們會請我們的副市長、財政局長、主計主任跟議會的議長、副議長跟議員來溝通,看可不可以找出一條比較好行的路。」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這應該是不存在退回的問題,高雄市議會不能自打嘴巴。」

圖/TVBS

韓國瑜向對手喊話,並強調會再溝通,但其實想要退回預算似乎沒那麼容易,除了市府主動提出,並發函給議會,或是由議長召集黨團協商後,雙方有了共識再召開大會,另外議員或黨團也能提出退回預算案,但得由大會表決,以目前民進黨在高雄市議會沒有過半,難度似乎不小。

目前民進黨團還沒有正式提出退回預算案,因此召開臨時會最快也得在明年1月初,只是目前108年度總預算只通過一讀,不管要退回重編或是進入二三讀,第一次的臨時會也勢必將成為藍綠陣營的角力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就職新局拚經濟

#高雄#韓國瑜#市議會#預算#退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587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