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班第2天就北上!傳韓國瑜明直奔中央 要錢做這事


發佈時間:2018/12/26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6 21: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雖決定停建輕軌第2階段,對於前瞻計畫的捷運黃線則信心表示「一定要蓋」;然而捷運黃線的興建經費除中央的前瞻計畫支出763億元外,地方須自行負擔667億元,因此傳出韓明(27日)將北上行政院院會,直接向中央要求更多補助

據《蘋果日報》報導,韓國瑜認為,捷運黃線對高雄民眾來說非常重要,以路線行經的行政區來看,其中前鎮、苓雅、新興、三民、鳳山及鳥松區等5區,人口數就達到116萬人,超過高雄總人數4成;另據高市捷運局統計,捷運黃線不和現有車站重疊的新增服務人口高達33.7萬人。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高捷黃線是帶動整個城區及觀光產業發展的關鍵要素,目前該路線已取得前瞻計畫的經費,也希望中央的統籌分配款可以繼續補助,剩餘須高雄市自行籌措的款項,會盡量想辦法解決。

高捷黃線路線示意圖。圖/高雄市捷運局

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蔡紹豪指出,由於建工商圈及文山特區人口稠密、生活機能完整,若黃線如期運作,將成受惠最大的沿線區段。房仲業者預估,若捷運黃線確定施工,可望為建工商圈房價加值1至2成;而目前已是鳳山房價最高的文山特區,未來若捷運黃線可以實行,可能再帶動其房價上漲2成。

 
據了解,高市交通局已於本月1日推出黃1捷運先導公車,行經長庚醫院、澄清湖、正修科大、高雄科大、十全果菜公司、捷運信義國小、高雄高商、四維行政中心、捷運三多商圈與輕軌旅運中心,且平日尖峰每15分鐘就有1班,離峰則是20至25分鐘1班,打算藉此培養捷運黃線的通勤族群及運量。

高市捷運局資料顯示,捷運黃線西端起成功路環狀輕軌C5站,行經時代大道、中山二路、民權路、民生路、民族路、建工路、本館路、澄清路、大埤路、公園路、大埤路,止於鳥松神農路機廠。延伸環線西端起於成功、新光路口之環狀輕軌C8站,行經新光路、三多四路至三多一路、自由路、澄清路,至本館路口轉往西沿黃線共線營運,止於環狀輕軌C5站。路線全長23.17公里,共38座車站。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雄市#韓國瑜#捷運#黃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621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