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任北市副發言人 陳冠廷要讓國際政策再平衡


發佈時間:2018/12/25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16: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兒子陳冠廷接任北市府副發言人,外界解讀白綠展開合作,他今天表示,僅代表他個人,而他未來要讓台北市國際政策「再平衡」,加強對美對日對歐關係。

台北市政府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副發言人由陳冠廷、柯昱安、黃瀞瑩3人接任,觀傳局長兼發言人劉奕霆說,陳冠廷主要負責業務為城市外交。

 

由於陳明文在九合一選舉中擔任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並決議自提人選,白綠分手;陳冠廷此時出任北市府副發言人,外界解讀為白綠合作開始。

陳冠廷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他具民進黨籍,但他是獨立的個體,僅代表他個人,政黨不該只有競爭,還要有合作,「單純只有競爭,只有永遠不斷的杯葛」,競爭與合作下,才可以前進。

他說,台北市長柯文哲注重財政紀律與行政效率,無論是民進黨或時代力量也會認同要加強2部分,議題上可談合作。
 

陳冠廷表示,他擔任副發言人後,將致力讓台北市的國際政策「再平衡」、「再完整」,加強對美、對日、對歐、對以色列等具有競爭力國家的關係,彼此進行交流,而這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

他說,包括親中愛台、兩岸一家人等兩岸論述都是以台灣為主體來出發,「政策上還沒有完全共識」,堅信只要互相理解,總有一天會找出一個解決的方式,只是還需要經過更縝密的討論,才會有更好的答案。

有媒體詢問陳明文對於他出任副發言人的看法,陳冠廷說,他尊重父親在國會的職務,替全國人民盡責,父親也尊重他的決定,「我的職責是把台北市的施政願景、進度、目標,確實傳遞給所有市民」。

至於市府內部屢傳鬥爭,陳冠廷表示,不能只有競爭,要有合作,「過去華人傳統就是不斷強調誰的競爭力好,團隊合作比什麼都更重要」。

陳冠廷是東京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公共政策學碩士,曾擔任日本國立社會保障・人口問題研究所訪問學者,收到研考會主委余家哲徵詢後,欣然接受。

余家哲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陳冠廷個性穩重,之前有過業務接觸,就舉薦他擔任副發言人;他也表示,北市府廣納人才,如前立委李嘉進兒子李縉穎也入市長室擔任主任研究員。

陳冠廷出任北市府副發言人,他的父親、民進黨籍立委陳明文表示,這與「白綠合作」與否完全無關。
 

陳明文上午出席嘉義縣長翁章梁就職典禮時,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兒子是一個具有獨立性格的人才,尊重他自己選擇要走的路,不過,還是特別叮嚀他,市府交付的工作一定要做好,要對得起台北市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冠廷#柯文哲#副發言人#白綠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2099

0.3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