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廠排污 環保署目標114年減3.5萬噸


發佈時間:2018/12/24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13: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環保署今天說,從6月起已局部盤點確定哪些電廠要降低排污,預計民國114年空污排放量可從10萬噸降低至6.5萬噸,減幅達35%。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經濟部、科技部及中央研究院就「第七案公投結果火力發電廠『平均每年至少降低1%』降低發電量之因應情形」、「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24次締約國大會(COP24)』返國報告與後續因應情形」及「入冬我國空氣品質不良與境外污染源襲台之因應與對策」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由國民黨提出的第七案公投案11月24日綁九合一大選投票,其主文為「你是否同意以平均每年至少降低1%之方式逐年降低火力發電廠發電量?」,根據中選會的開票結果,公投結果為通過。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指出,公投第七案最主要目的不單只是希望火力發電廠發電量平均每年降1%,而是民眾希望能改善空氣污染,環保署跟經濟部打算怎麼做,讓民眾感受到空污有改善。

環保署代理署長蔡鴻德指出,改善空污部分,目前已經有一個空氣污染防制行動方案,現在主要工作就是要落實行動方案,若真的落實,空污應該每年都能有改善。
 

空氣污染防治行動方案是行政院於去年12月拍板的擴大行動方案、盼能加速解決國內空氣污染的問題,方案內容包含2019年空污紅害日必須減半、優先推動四大國營事業空污減量、強化港區空污防制、鍋爐汰換、推動7000家餐飲業加裝油煙防制設備等。

在電廠部分,蔡鴻德也指出,目前已經盤點、要求火力發電廠的排污量必須要從10萬噸降低至6.5萬噸,哪一個電廠應該降低多少排污量都已經盤點,也要求經濟部跟台電必須要做到。

根據環保署提供的資料,盤點的電廠包含協和、大潭、台中、興達、大林及南部電廠,空污改善項目則有購用更低硫燃料油、機組大修期間改善部分設備、新建室內煤倉工程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污#電廠#火力發電廠#排污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5417

0.6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