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菜英文逆轉人生!被美前500大公司培養 領千萬薪


發佈時間:2018/12/24 2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23:57
圖/鏡周刊
圖/鏡周刊

【鏡週刊報導】 「我這輩子只花2星期找工作,跑7個州面試5家公司,全都錄取!」頂著麻州州大羅爾分校聚合物科學暨塑膠工程計畫化學組博士學歷,宗瑋工業董事長林健祥在返台接管家業前,他選擇進入曾在紐約上市、排名前500大的特殊材料研發公司(註:簽保密條款不便透露公司名),擔任專案研究經理,而這也是他從學校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憑著過人實力,年薪高達千萬元。

林健祥是家族中唯一的留美博士,由於學業成績優異,父親只支付第1學期學費,其餘都靠拿獎學金,每個月扣除生活開銷,還可存200美元(約台幣8千元),當時平均4、5年即可取得博士學位,林健祥卻比別人多花2年,他直呼:「我跟錯老闆(指導教授),實際上我論文4年就完成了,最後2年老闆希望我幫他管理實驗室,等於是高級勞工啦!」

 
 
林健祥會玩也會唸書,赴美留學6年多,生活開銷幾乎都是靠獎學金支付。(宗瑋工業提供)
然而這2年的磨練,卻是奠定他日後在職場站穩腳步的關鍵。「我實驗做得非常好,不論是化學的合成或加工,都是被教授磨出來的,我其實還沒拿到博士學位,就已經有能力帶領博士後研究員一起做實驗。」畢業後,他只花2星期找工作,因美國公司相當禮遇博士應徵者,林健祥笑說:「當公司決定找我面談時,從我踏出家門後的所有交通機票食宿費,他們全額支付。」


看完整內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延伸閱讀
【塑膠界台積電番外篇】一視同仁外勞也月領45K 做滿3年加發8萬元 
【塑膠界台積電番外篇】無懼中國削價 他憑什麼讓跑單美客戶哭著求他接單?
【塑膠界台積電番外篇】不走挖角路線 他相信「不怕現在不會,就怕不肯學」
【你所不知道的頭家】琉璃工房缺業績就Call他 藏上億琉璃被當提款機
【塑膠界台積電五】每年多8.5個月薪、買房贈頭期款 公司福利好到擠破頭
【塑膠界台積電四】員工粗心引火損失百萬 他沒說重話這樣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留學#實力#接班人#塑膠#工廠#鏡周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669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