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經濟發大財 韓國瑜:不只是貨出去人進來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4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11:19

今天的「新百里侯新政局」報導,我們要帶您來到高雄,選前強調要拚經濟的韓國瑜說,要讓高雄發大財,當然不只是「貨出去人進來」那麼簡單,招商引資,將是他上任後的第一步。

圖/TVBS

 
一整排的SNG車在路邊Stand by,人行道上架起了十多台攝影機,手持各式麥克風的記者們引頸期盼,終於人來了,攝影記者扯開嗓子大喊,因為狩獵的目標被擋住了。

高雄要拚經濟、高雄要發大財,韓國瑜還沒正式上任,但這排場已是國家元首等級,韓國瑜很體貼,每次受訪前,都要確認所有人都準備好了,才開始講話,他一面提醒攝影們留心腳步,一面周到地抬頭和民眾打招呼,但這個眼觀四方耳聽八方的新科市長,未來要留意的事情可多了。

圖/TVBS

韓國瑜上任之後要面對的難題之一,是義聯集團的天價國賠案,因為義大世界二期被卡關,林義守向高雄市政府求償228億,這將成為韓國瑜的燙手山芋。
 

光禿禿的水泥建物和遊樂園以及飯店遙遙相對,非常詭異,這一整片被稱為鬼城的建物,這是義大世界被迫停工的二期工程,高雄市政府判定已經營運的義大世界,違法超容積使用,除了撤銷3萬多坪建物的使用執照,又不准新的二期建物繼續施工。

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我山上都卡死在那裡,(全部都卡死了),卡死了!全部!(你沒有很氣嗎?會很生氣嗎?)生意人要怎麼生氣啦!」

林義守笑笑說不敢生氣,但集團卯足了勁,和陳菊主政的高雄市府纏訟好幾年,2017年底最高行政法院判定,新的二期工程沒有超容積的問題,於是林義守趁勝追擊提出228億國賠。

韓國瑜:「這個兩百多億的案子,肯定是將來高雄市政府,將來要面對的非常頭痛的問題,因為金額太大,(最後是繼續打官司還是採取和解,還是找一個雙贏(的辦法)?),我不知道,但是我希望高雄市民要信任我,韓國瑜我不會圖利財團。」

韓國瑜的小內閣,有五位局處首長曾經效力義聯集團,政治人物到底要和財團保持什麼樣的距離,這分寸拿捏得很有智慧。

韓國瑜:「其實大財團大企業他怕的是什麼,怕你刁難,你政府故意給這些企業穿小鞋,故意整他,如果政府有友善的環境,這個招商的環境的話,我認為這個大企業他會活得非常好。」

圖/TVBS

 
林義守在北高雄的這個大型開發案2017年上樑,投資金額超過210億,預估可以提供一萬一千個就業機會。

韓國瑜:「事實上這個『反』,講起來有可能反到自己,有時候他自己不知道,他在反的人,假設有人在反對我們這裡的人,他有可能有子弟,在我們這裡上班。」

儘管已經要就職了,不過韓國瑜還是持續用自己的直播管道,向民眾發聲。

選舉時把空戰玩到極致,韓國瑜算是嘗到了網路傳播的力量,他信仰九二共識和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南北呼應。

記者vs.韓國瑜:「(有人會希望您跟柯市長,可以搭配選2020或是2024),這個….各自祝福吧!好不好,我現在面臨的最大挑戰,是怎麼樣把高雄的經濟衝起來,是我面臨到最大的挑戰和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就職新局拚經濟

#高雄#韓國瑜#經濟#義守集團#義大#直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893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