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關係考卷 柯文哲:市長考60分就及格


發佈時間:2018/12/22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2 11: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兩岸關係的考卷,當市長只要考60分就及格,總統必須考80分,但目前中國大陸的考卷滿分只有70分,認為中國大陸對市長標準很低,只要不踩紅線就好。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落幕,柯文哲在歡迎晚宴中重申兩岸一家親與5個互相,但會後受訪時表示,兩岸一家親會引起部分民眾反彈,有與中國大陸協調新創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名詞。

 

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副院長嚴安林指出,柯文哲若要挑戰總統大位,必須要說得更多。

對此,柯文哲說,當市長考60分就及格,總統要考80分,但目前中國大陸的考卷滿分只有70分,他重申,「還是那句話,以對話代替對抗,有時大家聊一聊,總是會想出一個大家可以接受的方法」。

他說,他在這份考卷中考到60分,達到及格標準,因為中國大陸對市長的標準很低,「不要去踩他紅線就好」。
 

對於昨天說「九二共識」與「兩岸一家親」在台灣已經被污名化,後來又澄清是口誤,要說的是「標籤化」,柯文哲表示,標籤化的說法比較中性,而他也真的向中國大陸提出要新創名詞,但短時間內想不出來,這次雙城論壇就先照舊。

由於台北市政府參事饒慶鈺將到新北市政府擔任秘書處長,有媒體詢問柯文哲,滿不滿意饒慶鈺在雙城論壇的表現。他說,「至少四平八穩,沒什麼差錯」,表示台北與上海有互信基礎,大家按表操課,從頭到尾都很平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兩岸#市長#及格#兩岸一家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1547

0.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