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三胎補助保母費3000 民批可笑

記者 廖芳潔 陳薇如 / 攝影 葉俊宏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06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去年,生過兩胎再生第三胎的比例只有1.52% ,為了鼓勵生育,內政部推出第三胎補助,不管家庭年收入多少,針對0至2歲的嬰幼兒,每個月提供3千元的保母補助費用,不過家長聽到猛搖頭,說台北市行情,白天托育平均每月就要1萬5,還不算其他的養育費用,3千元實在杯水車薪,要讓他們「再接再厲」,誘因不大。

找可愛寶寶拍廣告、砸百萬徵催生標語,還不想生嗎?內政部又有新招,找已經有寶寶的爸爸、媽媽當催生對象,誰說兩個恰恰好?再接再厲生「老三」,政府有補助。

小寶寶哭聲好宏亮,不過沒人帶就傷腦筋了,未來任何家庭不管年收入多少,只要生下第三胎,政府補助3千元當保母費,補助到2歲,預估經費6億元,最快民國百年就會實施,雖然不排富,但要是是由家人自己照顧,就不能申請補助,爸爸、媽媽們,心動了嗎?

民眾:「當然不夠啊,不要笑死人了好不好,3千元,當第三胎的動力是不太可能啦。」記者:「你覺得這樣補助夠不夠?」民眾:「不夠啊。」

一個月3千元,都說不夠啦,以台北市的行情來算,24小時托育,每月2萬起跳,全日托育,起碼月付1萬5,半日托育3至6小時,也要月繳7千元以上,負擔實在太沉重,97年10對有兩個小寶貝的父母裡,還有超過8對願意再生第三胎,才隔一年,願意再生第三胎的,不到兩對,願不願意再生一個,問問正忙著催生的兒童局長。

兒童局長張秀鴛:「『如果』我剛好也適齡,『如果』小孩能回到那個時候,3歲或4歲,我會願意生。」

如果之後又有一個如果,要生第三胎,連兒童局長的前提都有一大堆,3千元,確實小補,但要催生,力道顯然不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68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