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城論壇提兩岸一家親 府:喊口號不如快通報


發佈時間:2018/12/20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16: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兩岸一家親」被標籤化,要提新名詞。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兩岸此時最重要的不是口號,而是務實解決攸關人民權益的問題,非洲豬瘟蔓延,呼籲北京當局共同在阻絕疫病蔓延上負起責任。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天在晶華酒店登場,柯文哲說,兩岸一家親與九二共識在台灣已被標籤化,有跟上海方提出所有人都可接受的「新名詞」構想。

 

黃重諺下午在總統府新聞說明時指出,民選政治人物都有自己的政治主張,這應由社會評價,總統府不會一一回應,但在兩岸上,此刻最重要的不是口號,而是務實面對攸關人民權益的問題。

黃重諺表示,現在最嚴重的就是非洲豬瘟蔓延,呼籲北京當局,站在人民福祉的立場上,依照兩岸相關協議,完整揭露和提供疫情資訊,共同在阻絕疫病蔓延上負起責任,「喊口號,不如快通報。」

至於雙城論壇,黃重諺強調,政府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策一致,兩岸城市互動是地方交流的一部分,只要有助於增進雙方相互了解,符合對等尊嚴、不預設政治前提下的交流,各界和政府都會正面看待,唯有如此才能真正達成兩岸相互理解和認識,促進雙方在各領域有意義的發展和合作。
 

媒體詢問,是否認為中國有意圖避開台灣政府,透過城市交流拓展兩岸關係,黃重諺說,標籤文化不是好文化,不會用這個角度看待,他並重申,兩岸交流只要符合對等尊嚴、不預設政治前提,任何交流都應被鼓勵,才能讓兩岸相互了解,並在人民關切的議題上有更多合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兩岸一家親#標籤化#非洲豬瘟#雙城論壇#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905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