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造民進黨 卓榮泰主張人事換血、路線大辯論


發佈時間:2018/12/19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10: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的卓榮泰今天表示,改造民進黨第一要調整人事,有些表現不盡理想的部門要換新血,第二要就黨未來路線進行路線大辯論,不只是兩岸,也包括國內政經發展情況。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今天早上接受台北之音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談及登記參選黨主席的過程和心路歷程。卓榮泰說,他在決定參選前沒有徵詢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意見,從決定當天晚上到現在也沒和總統蔡英文通電話、見過面,「保皇派標籤貼在我身上蠻沉重的」。

 

卓榮泰說,不只另外一位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是改革派,「今天黨不改革存活得下去嗎,封建思想才覺得社會有保皇派,台灣不可能有保皇派。」他在處理行政院的每個公文,都是在解決問題,他不是保皇派。

卓榮泰說,三首歌可以代表他最近三個心境,之前等誰要選黨主席時是「痴痴的等」,上週四大家討論後他決定參選,「就是領悟,選完那麼痛的領悟」,登記之後各種意見都來,很多人跑來跟他說加油,這時候的代表歌就是「一定要成功」。

周玉蔻問卓榮泰是否擔心成為弱勢黨主席,卓榮泰說,府院黨有不同角色和扮演,把黨改造成功,黨扮演的角色就是執政團隊中不可或缺的,黨不能指揮政,不能跟總統府說三道四,但黨可以反映民意。
 

被問到未來將如何改造民進黨,卓榮泰回應,第一,人事要調整,有些表現不盡理想的部門要換新血,第二,要就黨未來路線進行路線大辯論,不只是兩岸,也包括國內政經發展情況。周玉蔻追問兩岸辯論是否也包括台灣前途決議文,卓榮泰說,如果黨員認為要討論就討論,如果社會期待民進黨有新的面貌,就勇敢面對社會。

至於什麼時候開路線辯論大會,卓榮泰說這要經過黨內討論,將會是有重點討論、清楚未來方向的討論。

對於有人認為派系是民進黨的毒瘤,卓榮泰說,民進黨早年是集結反國民黨的力量,但若到現還要用派系論事,改革永遠不會成功;民進黨曾經解散過派系,但成效不是那麼好,他不能叫大家晚上不能聚會,只要聚會討論是討論黨的利益好處,不是個人利益,如果個人利益放在黨內,黨會失敗,他不容許黨的失敗。

卓榮泰說,現在民進黨的派系已經很淡化,像他被歸類為謝系,但謝系已經沒有工作會議決議,他希望派系是個別的人的感情交流,這他沒辦法影響,但不要用派系結論壓過黨的主張、不要讓派系利益凌駕黨的利益。

對於2020總統和立委選舉,卓榮泰說,立委和總統初選,黨有機制,機制之外,要考慮到贏的策略。

最後談到民進黨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關係,卓榮泰說,柯文哲就是首都市長,柯文哲和行政院的關係就是中央和地方關係,黨和柯文哲的關係就是「可以進一步交往朋友」,但要在共同中心思想和核心價值,核心價值就是柯文哲為的是台灣價值和台北市利益,這可以合作。

周玉蔻詢問,柯文哲曾經提過的「兩岸一家親」是否是中心價值,卓榮泰說,柯文哲應該有所調整,後來也不太講,他和基層黨員都認為這用語不適宜這樣講,因為兩岸一家親的下一句,就是「共圓中國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卓榮泰#民進黨#黨主席#人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23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