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主席選舉 游盈隆盼多幾場辯論


發佈時間:2018/12/17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7 17: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的游盈隆今天表示,希望黨中央辦黨主席選舉時,能超然公正,他期盼與另一位候選人卓榮泰有幾場公開辯論,讓社會大眾充分瞭解黨主席候選人的主張。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天中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專訪結束後他接受訪問表示,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參選黨主席,到底要延續蔡英文總統的路線,或是提出不同於蔡英文領導的路線,才是關鍵。

 

游盈隆表示,希望黨中央辦黨主席選舉時,能超然公正,期盼與卓榮泰有幾場公開辯論,讓社會大眾充分瞭解黨主席各候選人的主張。

游盈隆在臉書批評卓榮泰是「保皇黨」。他說,他是有種憂慮,民進黨敗選後黨內沒有做任何有意義檢討,中生代有代表出來也很好,但不要壓抑黨內對於這次敗選的反省聲浪。

游盈隆表示,明年黨內總統初選要不要辦,看起來是個問題,依民進黨既有制度是黨內要初選,但現在有那麼多人站出來說蔡總統是唯一合適人選,這樣是否意味民進黨不會有總統初選?
 

他強調,自己代表由下往上的改革派,要讓底下檢討的聲音能夠出來,否則民進黨就是一言堂。

游盈隆說,行政院長賴清德客觀上還是黨內最有人氣的政治人物,但是賴清德現在當行政院院長,也講不出口說要選2020年,不過整個局勢還在變,他不覺得賴清德沒有機會,也許在某些時候還是有機會。

媒體追問游盈隆是否希望賴清德出來參選2020總統?游盈隆說,他沒有說一定要誰出來,他要強調的是要照黨的制度走,「不能中生代喬一喬,現任優先,然後總統就參選連任。」

民進黨主席補選在12月10日至14日辦理登記,19日中執會審查候選人資格,20日進行抽籤,預定30日辦理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2019年1月6日辦理黨員投票,投票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5時,9日公告黨主席當選名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游盈隆#民進黨#黨主席#辯論#卓榮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31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