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生荷包大失血 9成5中藥全漲價

記者 陳麗雯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04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眾想要買中藥材養生進補,荷包恐怕要失血了,常用的枸杞,從每台斤200元漲到360元,當歸從280元漲到480元,韓國高麗蔘1兩更是要價1200元。大約9成5的中藥材價格全面上漲,民眾更想問的是,常用的「四物燉包」,是不是也漲價了?中藥診所表示四物燉包銷量大,目前沒有調價,變高的成本先自行吸收。

各式各樣的中藥材,不少人喜歡用川七活血去瘀、豬苓排水利尿,但現在要買這些藥材,可要多花點銀子了。中藥行員工:「從今年初一直到現在,漲幅差不多20%到70%之間,甚至於有些藥材都已經翻了一倍。」

診所說,漲最多的就是豬苓,價格翻漲兩倍,原本500元可以買1兩,現在只能買到一半的量。價格嚇人的還有韓國來的高麗蔘,小小一個手掌的量,要價1200元,還有常見的川七、麥門冬,也都比以前貴了2、3倍。

往年中藥材中,一次有5、6成的藥材一起漲價,也不奇怪,但今年不但漲幅驚人,藥材幾乎每一種藥材都漲價,對中醫診所來說,成本愈來愈高,很吃力。中藥行員工:「很吃力,我們成本已經提高滿多了,我們大部分都是自己吸收的比較多。」

中藥材價格飆升,枸杞1台斤貴了160元,一般人喜歡用來煮甜湯的蓮子,更是從120元飆到240元,一般家庭常用來燉補的四物,當歸、川芎、白芍、熟地,其中光是當歸,就從1台斤280元漲到480,當歸價格一口氣漲了快一倍。

婆婆媽媽擔心的是,一樣如果花200元買四物燉包,重量是不是會減輕?縮水了?對此,中醫診所表示目前四物燉包的售價跟以往一樣,還沒漲價,雖然藥材成本變高,他們只能先自行吸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0

0.0918

0.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