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選前頻開「建設支票」 民無感大選慘敗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7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7 19:32

這次九合一大選,民進黨丟失不少縣市,黨內檢討聲四起,不過身為執政黨擁有行政資源,選前總統和行政院長都頻頻下鄉賣力輔選,口中也承諾要給地方建設,國民黨立委算一算就有7千多億元,不過這次大選看來,大開「建設支票」似乎對民眾來說已經無感,學者也分析,應該更著重在網路時代,民眾已經不吃建設這一套。

圖/TVBS

 
記者譚伊倫:「記者位在的就是中和的連城路上,這邊萬大線的第一期工程正在動工,而再過去一點,就是萬大線的第二期計畫,今年5月也被政院火速核定了558億元,當時被認為是為了新北市的選舉考量。」

會被這樣解讀,除了時間點敏感,還因為這個。拜會行政院長賴清德,蘇巧慧、吳琪銘、吳秉叡,三綠委助攻下,「馬上」就納入前瞻計畫第二期預算,但當地民眾大多很無感。

講的很直白,因為建設要完工還有得等,而其他綠營執政縣市,賴揆選前頻頻下鄉,名為「視察」,實際上給出的大禮也真不少。

 
行政院長賴清德:「簡單說來這三個計畫,我們已經給了1千多萬元,大概1300多萬吧,讓你們做規劃設計,後續大概還有3億多元。」

圖/TVBS

新竹頭前溪水岸環境計畫,分得到錢,高雄捷運紅線,延伸到林園也有455億,還繼續加碼。

行政院長賴清德:「我們(捷運)黃線,行政院也已經核定了,總經費1400多億元新台幣 。」

台南先進運輸也給出750億元,屏東交通也沒忘記。

行政院長賴清德:「就這個屏東交流道,我們總共總經費,有6億元之多,跨高屏溪的第二條快速道路,總經費有392億元。」

圖/TVBS

南台灣有,最北端的基隆,也喊出基隆港再生標竿計畫21億元,宜蘭鐵路高架化,總統也喊出300億元。

 
總統蔡英文:「我們要是有我們的陳歐珀在這邊做縣長,我跟大家掛保證,他一定跟中央一起來努力 。」

全台跑透透,大開「建設支票」,藍委算一算總共開了7617億元,但看看這次選舉,新北沒拿下,宜蘭、台中、雲林、彰化、嘉義市、高雄都翻盤,執政黨打出的「建設牌」失效了嗎?

有行政資源,動輒就開出上億建設,藍綠執政都一樣,不過這顆選舉「迷幻藥」,這次大選看來不再管用,因為民眾要的,是有多少錢進口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九合一#執政黨#賴清德#輔選#建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965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