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聲援吳寶春統獨爭議? 星雲:我是台灣中國人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吳忠勳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3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3 20:06

知名麵包師吳寶春聲明引發統獨對立爭議,找來韓國瑜解圍之後,佛光山的開山宗師星雲法師,以南華大學創辦人投書平面媒體,似乎也在聲援吳寶春,大嘆自己來台68年,卻仍被視為外省人,連比他晚到台灣的馬英九和陳水扁都能當總統,他卻不能當台灣人,至於吳寶春惹議的「我是中國台灣人」聲明,星雲法師投書標題則以「我是台灣中國人」,表達對兩岸政治的無奈。

圖/TVBS

 
冠軍麵包師吳寶春的聲明風波,找來韓國瑜解圍,就連佛光山的星雲法師似乎透過文字聲援吳寶春。

星雲法師以南華大學創辦人投書平面媒體,內容點名吳寶春事件再度掀起統獨對立的爭議,說居住台灣60多年,還被認為是外省人,時至今日,我仍不禁遺憾,在台灣超過一甲子,甚至馬英九、陳水扁,他們都比我遲到台灣,但他們能做總統,我卻連做個台灣人都不能,所以只有自稱台灣中國人,對於客居異地,星雲則自稱是中華地球人。

圖/TVBS

星雲法師(2009.03.31):「我回到我的故鄉,故鄉的父老不認識我,他說台灣來的和尚,在地球上大家都是人嘛。」
 

先前星雲法師為了避免觸碰兩岸敏感神經,到海外傳教時都自稱地球人,依據星雲法師的自傳,來自大陸江蘇的江都人,1927年生,12歲時在南京出家,1949年來台,至今已經居住台灣68年,這回接著韓國瑜之後出手聲援吳寶春,但星雲法師說的台灣中國人,和吳寶春聲明中提到的中國台灣麵包師,兩者前後位置不一樣,意思如何解讀。

高師大經學研究所所長蔡根祥:「重點是前面,下面這三個字是屬於屬性的說明而已,住在台灣的,認同中華文化的人,就台灣中國人,歸屬中國的台灣人,那這個當然是比較強的政治意涵在裡面。」

圖/TVBS

學者解讀,台灣中國人是指在台灣具有中華文化的人,而中國台灣人,則是在中國底下的台灣人,定義相對狹隘,吳寶春台獨麵包爭議,這中國和台灣兩個字怎麼擺一塊,都讓外界嚼舌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星雲法師#吳寶春#爭議#意識形態#中國人#台灣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62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