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示好白忙一場? 學者:柯文哲2020不選才怪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1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1 23:17

總統蔡英文選後成了眾矢之的,不過就算外界認為蔡英文已經連任無望,但她選後積極下鄉、每周一次迴廊談話,甚至傳出英派蘇嘉全、陳其邁可能競選黨主席,都讓人看到她不想當看守總統,積極爭取提名的決心。學者預言,雖然蔡總統忙著自救,同時想修補白綠裂痕、安撫柯文哲,然而民進黨氣勢正值谷底,柯文哲2020年一定選總統,而且勝算相當大。

圖/TVBS

 
總統蔡英文:「行政部門在這一次的,機車的加裝ABS跟其他的,安全選項的時候,可以能夠重新檢視。」

機車加裝ABS系統,定調將緩一緩,總統蔡英文第二次迴廊談話,從民生經濟聊到吳寶春,再談到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蔡總統就算沒當主席,政治舞台上的角色依舊吃重。

總統蔡英文:「那麼這一次我們再跟柯市長見面,我就是總統、他就是市長,那我既不是黨主席,他也不是任何政治勢力的代表人。」

 
幾乎在同一時間,台大自主聯盟舉辦記者會,隔空向民進黨喊話,而管中閔意外現身會場。

現場報以熱烈掌聲,不過管中閔只當聽眾不發言,臉上嚴肅神情,顯然對台大未來憂心忡忡。

圖/TVBS

台大土木系教授李鴻源:「請你(教育部長)非常明確地告訴我們,後面的政治原因是什麼,但是你做的每一個政治判斷,你都必須要付出政治責任。」

台大任教超過30年的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批評,台大一年多沒校長,重大決策、人事、經費支出完全停擺,台大教授王明鉅更直言,因為民進黨堅持卡管,這次選舉,人民只好用選票制裁。

台大醫學院前副院長王明鉅:「為什麼討厭某一個政黨,會變成全國最大黨道理很簡單嘛,如果你是有權力的人,可是你卻越不按照依照法律來辦事,那就會讓人害怕,讓人害怕就會讓人討厭,還好我們有選票。」

台大學生:「不希望我們畢業證書上面,校長欄位是空的。」

台大學生:「不管他是什麼樣的色彩,都應該要讓他上任。」
 

外界不斷抨擊施政,蔡總統還面臨行政院長賴清德、秘書長陳菊雙雙求去,可說內憂外患,但專家解讀,從迴廊談話、下鄉拜訪縣市首長,甚至傳出已找好競選辦公室,其實蔡總統鬥志堅強,接下來黨主席補選,英派的蘇嘉全、陳其邁,都在口袋名單。

東華大學民族與社會系教授施正鋒:「每一次敗選的時候呢,那找人去接(黨主席)都是她能信任的,主要就是說因為這有牽涉到連任,不分區現在基本上是黨主席說了算,總統說了算跟阿扁的時候不一樣,所以第一個她要確保的就是,這個黨主席那黨主席的時候呢,當然對她來講最優先的是自己人嘛。」

圖/TVBS

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就是因為這個敗得很太大了,坦白講比我想像還大,所以民進黨反而必須團結,基本盤並沒有崩盤並沒有崩盤,所以我們只要再爭取百分之十幾的支持者,我們一樣可以選贏啊,我不覺得蔡英文總統沒有贏的機會。」

只要搞好國政,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不認為蔡總統連任沒希望,不過學者分析,修補白綠裂痕是關鍵,也難怪蔡總統近期對柯文哲釋出善意,動作頻頻。

 
東華大學民族與社會系教授施正鋒:「(蔡英文)4年前到現在都一直認為說,我只要把柯文哲綁在(台北市)這邊,那當時綁在那邊的意思是說,要卡民進黨其他的人嘛,4年後的柯P已經不是吳下阿蒙啦,然後你看到民進黨是這麼脆弱,小英是這麼弱民進黨是這麼弱的時候,他不出來(選總統)才怪哩。」

無論大選和公投,選民都投下不信任票,讓蔡政府提前跛腳,剩下一年多,蔡總統要如何擺脫看守總統、虛位元首困境,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迴廊談話#總統#柯文哲#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63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