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誰讓吳敦義森七七? 皺眉駁秘書長「請辭說」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0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0 23:25

九合一大選剛結束,馬上傳出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私下向黨主席吳敦義口頭請辭,盼能藉此讓國民黨世代交替。不過這個說法,被吳敦義親自澄清,用四個字反駁這個說法,而外界開始點名由誰來接任,包括立委江啟臣和蔣萬安以及前縣長周錫瑋,都是被看好的接班人選。

圖/TVBS

 
主持人:「大獲全勝。」

觀光產業界與吳主席有約,九合一大選結束,國民黨2020總統卡位戰正式開打,第一波攻擊對象,瞄準秘書長曾永權。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vs記者:「怎麼樣,曾秘書長有向您口頭請辭,沒有的事,哪有這個事,空穴來風,書面也沒有,4個字叫做空穴來風。」

 
吳敦義否認曾永權請辭說,不過接下來這問題,卻讓他立刻變臉。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vs記者:「有人要害他嗎?你說什麼有人要害誰,害曾秘書長,不會啦、不會啦,真是,不管是誤傳還是空穴來風,我想他害不了他的嘛。」

記者卓宜姿:「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被傳出請辭的說法,很可能跟2020的總統大選有關係,包含了吳敦義和朱立倫的互相競爭,以及王金平也有人勸進,再加上前總統馬英九的影響之下,在未來的提名,以及時程辦法上面,他怎麼做都很有可能備受質疑。」

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因為主要的說法(曾永權請辭說)是,會覺得吳主席是不是年紀比較大了,然後他的左右手都是年紀比較大的,那不符合未來在2020要爭取中生代,或者甚至於年輕一代的選票,這樣的一種說法(請辭說),我想是有可能的。」

圖/TVBS

還沒初選,國民黨內已經陰謀論四起,不過藍營中生代認為,順勢讓黨務世代交替,未嘗不可,外界點名接班的,除了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外,還有輔選有功的立委蔣萬安、柯志恩、許淑華以及江啟臣都是可能人選。 

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我覺得吳主席真的是需要身邊有一些中生代的,我們打個比方說,35歲的洪孟楷很好啊,甚至於60歲的吳育昇都不錯啊,這些人如果都能夠浮上檯面的話,很顯然會比老面孔,還更具有選民的吸引力。」

國民黨準北市議員張斯綱:「不過我覺得這個的傳言(曾永權請辭說)出來,是希望說不管是黨部的主管也好,或是黨部的輔選團隊也好,有一些心血入注,能夠讓整個的選戰的方式,還有模式還有這個團隊之間的合作,能夠更符合時代的脈動,讓人家感覺到國民黨經過這是選舉,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被點名的青壯派,各界都看好,但遲遲沒人敢舉手,喊選我原因在於承擔黨務,有龐大金錢壓力。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必須挑著重擔每個月2、3千萬,不斷的跟好朋友借款,那朋友也會越來越少,所以黨未來以現有的模式經營下去,還能維持多久,即便有機會未來2020能夠執政,黨務跟政務也一定會分開,民進黨也還是會針對於國民黨的黨產,促轉會不斷的追殺,那我們未來經營的模式也要去思考,怎麼樣去做更好的調整。」

國民黨準北市議員張斯綱:「立委的這個提名,總統候選人提名(壓力)都在他身上,那還有平常還要籌錢,還要怎麼樣去柴米油鹽醬醋茶,所以黨的秘書長是一個很重要的工作,很重要的工作所以那個需要全職。」

沒了黨產,國民黨到處借錢,這種狀況下百年老店很難永續經營,老一輩把持權力,不願放手,年輕一代不想為錢煩惱,國民黨要世代交替為黨注入新血,恐怕不是走了一個曾永權,就能夠辦到的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九合一#曾永權#吳敦義#請辭#江啟臣#蔣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1982

0.3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