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過6屆立委」 沈智慧補選出征:能立即上手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0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0 15:35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原本的立委席缺,國民黨確定推派前立委沈智慧代表參選,要力保藍營在「原台中市區」唯一的一席立委席次!

圖/TVBS

 
選前盧秀燕辭掉區域立委,4天後她選上了台中市長,而北北區立委誰來補上,國民黨中央黨部公布民調結果,前立委沈智慧以42%的民調贏得初選,將代表國民黨參選。

台中市立委補選參選人沈智慧:「我做過6屆的立委,我可以立即的上手,我也期待這次台中市民,給沈智慧一個機會。」

沈智慧曾連任6屆立法委員,學者說她在北北屯區也有深厚人脈!

 
圖/TVBS

中興大學國務所教授袁鶴齡:「第一個是因為長期盧秀燕的在地服務,第二個是沈智慧本身也曾經擔任過國會立委,她的妹妹在擔任市議員表現的不錯,所以她的妹妹沈佑蓮在她的選區裡面,得票率得票也是這次最高,所以整體來講,不管是沈家班也好,或者是盧市長的國民黨的支持票也好,在這個地區應該是相當的穩固。」
  
而在台中市的區域立委部分總共8席,原本綠、藍和時代力量各有 4、3和1席,國民黨在台中市立委只有3席,包括海線顏寬恒、山城的江啟臣,和原市區唯一的一席盧秀燕,而在盧秀燕辭職後,藍營力保北北屯區這一席力拚保三,也盼在全台的5席立委補選全上。

中興大學國務所教授袁鶴齡:「那這次因為民進黨現在還沒提出他的人選,不過不管是提名哪一位,他可能沒有在北屯北區,這麼大一個選區服務過的經驗,可能要贏過沈智慧的機會應該不會太大。」 

圖/TVBS

綠營部分也有多人表態參選,其中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也被視為一匹黑馬,不過最後誰代表民進黨參加補選,預計最快要等到周三才會知道。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沈智慧#盧秀燕#立委#補選#參選#人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630

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