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會批公文用英文嗎? 「韓」教育局長條件遭疑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7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7 23:01

韓國瑜喊出要找英文好的人才來擔任教育局長,沒想到遭到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質疑,難道局長開會以及批公文都用英文嗎?對此韓國瑜也解釋說,英文好是指具備規畫中英文課程的能力,因此曾在市府、高捷以及義聯集團服務過的江惠頌,甚至陳菊時代培養出來的前後任教育局副局長都遭點名,但韓國瑜仍不願鬆口,表示相關人選,都得通過親自面談。

圖/TVBS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們教育局長,一定要有中英文課程規劃能力,我再說一遍,我當上高雄市長,對教育這一塊是最重要的工作。」

韓國瑜再度被問到小內閣的教育局長,因為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對於韓國瑜要找英文好的教育局長很有意見。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劉亞平:「局長英語好有什麼用?他批公文用英文嗎?開會用英文嗎?」

 
記者vs.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江惠頌有去洽談過嗎?妳怎麼會提到這個人?因為她的外語能力非常不錯,我們不只這一個人,不是光英文能力強,她也要能規畫課程。」

圖/TVBS

被點名的江惠頌,不但曾擔任過義聯集團協理,以及義大世界發言人,也曾在高捷以及高雄市府服務過,尤其英國斯特靈大學公共關係碩士的他,英文能力一流,但被問到教育局長人選,他自己也嚇了一跳。

前義联集團協理江惠頌:「教育跟我熟悉的領域真的是差很多,我想這應該讓更有經驗更有專業的一些專家,如果是市府其他工作呢,我覺得目前城市是需要更多招商的能量,還有要在觀光的能量,要多跟產業串連,如果有相關的工作機會,如果韓市長覺得我能力跟經驗可以幫助整個團隊,那我就不排除。」

國教署副署長戴淑芬:「共體時艱,我想我們可以戮力來完成這個任務。」

圖/TVBS

另外目前擔任國教署副署長的戴淑芬,曾任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地方事務熟捻,以及目前的副局長黃盟惠也被點名,只是兩人都是陳菊時代培養出來的教育人才。

記者vs.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會跟陳菊市長借將嗎,我們目前沒有,目前我們都在一一面對面,跟每一個我們心目中有可能的人選一一來談。」

 
教育局長這職缺,沒打算向陳菊執政團隊借將,只是這外語要好的首長,到底是誰?能不能讓人耳目一新,考驗著韓市長的用人功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國瑜#用人#英文#英語#陳菊#戴淑芬#黃盟惠#江惠頌#義聯#劉亞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03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