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1名約聘電務工面臨失業 台鐵決定續聘


發佈時間:2018/11/30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22: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鐵產業工會今天指出,台鐵預計明年3月,解雇51名台北電務段約聘僱的資深員工,讓中年勞工面臨失業。台鐵今晚回應,基於經驗傳承及人力需求,沒有解聘問題。

台鐵產業工會說,台鐵台北電務段今天舉辦工程助理資遣協商座談會,預計在明年3月解雇51位電務員工,這51位電務員工平時負責台鐵號誌設備維護保養、平交道信號等維護管理工作,多位已工作了10年、20年,技術經驗非常豐富。

 

台鐵產業工會為51位面臨失業的電務員工抱不平,因為台鐵以約聘僱的方式聘用,從早年的一年一簽、半年一簽,到現在是3個月一簽。

台鐵產業工會認為,普悠瑪事件暴露台鐵的技術單位人力與檢修時間不足,台鐵應記取教訓。尤其台鐵技術養成,通常需要資深師傅帶新人傳承3年的時間,繼續聘用51名電務員工不只確保員工的工作權,也讓技術得以傳承,保障行車安全。

台鐵回應,台北電務段因經費問題才無法續聘51名約聘僱電務員,台鐵局已出面,基於經驗傳承及人力需求,無解聘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台鐵#工程助理#聘僱#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85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