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院查封票匭! 驗票結果20天內出爐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張志旻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9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09:55

台北市長選舉延長賽!台北地院29日下午到北市選委會查封票匭,最快下禮拜一才能開始重新計票,丁守中、柯文哲、姚文智團隊都派人到場瞭解狀況,但光台北就有1563個投開票所,未來20天內要驗完142萬多張票。

圖/TVBS

 
北院法官、書記官、庭長,還有候選人律師團隊見證下,查看台北市選舉市長選票。

工作人員:「市長的計票紙袋,有市長的有效票袋。」

一一清點無誤後,貼上台北地院封條,但查封票匭程序有多麻煩,整個北市選委會的禮堂堆滿選票,這一箱箱未來都要一一清點。

 
柯文哲競辦委任律師林光彥:「我想就是遵守法院的程序跟通知,今天協助來做一些法院需要的工作。」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團隊,一天內召集將近百位律師,未來要排班來監票,丁守中團隊也有備而來。

圖/TVBS

丁守中競辦委任律師葉慶元:「我想這不是打群架比人多,就是50組法官,每一組法官可能要配合1至2位律師,所以我想要找100位律師OK啦!」

另外姚文智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則相當低調,刻意戴口罩出現,依法到場了解狀況,依據中選會統計,全台北有1563個投開票所,一箱一箱清點,貼封條相當耗時,最快下禮拜才能重新驗票,地點也可能選在北市選委會大禮堂。

台北地院庭長黃柄縉:「但是因為這邊空間有限,所以合議庭這邊決議的查封方式,就各選舉區的投開票所票數、箱子清點。」

圖/TVBS

但原本北院特別添購了300個紙箱,打算把選票帶回法院,但丁守中一度取消驗票,紙箱也無法退訂,現在紙箱費用只能由法院吸收,驗票流程曠日廢時,但在法官面前重新計票,選舉結果,雙方陣營才能心服口服。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丁守中#驗票#票匭#查封#清點#費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57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