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亞青運被停辦 盧秀燕:上任後繼續爭取


發佈時間:2018/11/27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7 11: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籍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今天受訪表示,昨天接到總統蔡英文祝賀當選電話,並相約見面討論,針對東亞青運,上任後希望能繼續舉辦,會透過管道去爭取,希望中央能夠支持。

中國國民黨籍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今天在大里區的競選總部出發,進行第二天掃街謝票行程,前往原台中市區與太平區等範圍進行謝票。

 

盧秀燕出發前受訪表示,昨天晚間6時多,接到蔡總統的電話恭喜她當選,她向總統說以後請總統與行政院多支持台中,總統回說一定,且最近找個時間商量一下,選前中央政府在台中市開出很多選舉支票,希望不要因為地方換人換黨,這些支票無法兌現,跟總統見面會提出相關請求。

至於老人健保補助經費,盧秀燕說,明年預算雖然沒有編,但有預算追加減的制度,新的議會成立以後,會做相關的預算編列,她長期在國會的財政預算委員會,對這方面很嫻熟,沒有問題。

媒體提問,提出加碼花博12歲以下免費政策後,有些學校已購買團體票,是否有退票機制,盧秀燕說,要了解當初售票商的契約,但按照正常的商業行為,應該都有退票機制,昨天宣布免費政策相當受歡迎,全國家長都很關心,希望行銷花博,帶動周邊經濟。
 

提到衝經濟政策,她說,「台中富市3(前店、後廠與自由港)」政策,現在正進行當中,也都有相當的步驟,目前對台中產經最有幫助的就是花博,但現在花了86億元經費,人潮並不洶湧,非台中市民來的意願也不高,希望非台中市民、外國人,可多來台中消費、促進產經。

東亞青年運動會遭停辦後,未來是否爭取恢復,盧秀燕說,希望能夠繼續爭取主辦,但很多軟硬體設施必須能夠配合,按照原先期程只剩7、8個月,是否來得及,還需要經過盤點,原則上還是希望能夠繼續舉辦,會透過管道去爭取,盼中央能夠支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盧秀燕#當選#謝票#補助#經濟政策#花博#東亞青年運動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1029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