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國昌領軍掛0!時力16席議員 台北、竹市可組黨團 


發佈時間:2018/11/25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5 17:21
圖/TVBS
圖/TVBS

時代力量在這次地方選舉中共提名40位議員候選人,在台北、桃竹苗或是南部縣市均大有斬獲,成功拿下16席次,而台北市、新竹市各取得3席,均達到組成議會黨團門檻。黨主席黃國昌領軍的新北6席,以及黨團總召徐永明帶領的台中4席,竟全軍覆沒,反而是台北市黨部主委林昶佐領軍的林穎孟、黃郁芬、林亮君則是拿下台北3席,交出漂亮成績單。

林昶佐今(25日)凌晨帶著林穎孟、黃郁芬、林亮君至黃郁芬競選總部,宣布時代力量在台北市取得3席市議員席位,將成立時代力量台北市議會黨團,未來將針對勞權、轉型正義、婚姻平權、國家正常化等議題來落實,也會和其他當選的時代力量議員團結,繼續走向下一步。

 

針對台北市選情,除了林穎孟外,林亮君、黃郁芬都是與柯文哲關係較為友好,雖然在兩岸議題上與黨中央不同步,林昶佐領軍的5個席次仍是拿下3席,其中年僅28歲的林亮君,更是以「最年輕議員」之姿前進議會。不過,唯一表態支持姚文智的候選人吳崢,在松山、信義區中,輸給YouTuber「呱吉」邱威傑,無法與進入議會。

全國當選率最高的地區則是桃竹苗選區,提名9位候選人有7席上榜,包括桃園簡智翔,新竹市林彥甫、蔡惠婷、廖子齊,新竹縣連郁婷,苗栗曾玟學、宋國鼎2席全上;在市長選情激烈的高雄中,時力候選人並無積極表態意見,直到選前一週才在weCARE遊行亮相,不過林于凱、黃捷仍是拿下2席,交出不錯的成績單。

反觀有黨主黃國昌坐鎮的新北市,雖然他稱職扮演母雞,帶領的6位候選人也積極搶攻市政議題,還經常舉行記者會,最後竟連1席都沒拿下;台中選區則是由徐永明、洪慈庸強力拉抬,提名的4席也全軍覆沒。其他縣市,包括基隆提名1席陳薇仲、彰化提名1席吳韋達當選,雲林提名2席由廖郁賢拿下1席,台南提名1席林易瑩也當選;東部及外島則是全軍覆沒。
 

實習編輯/許雅筑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時代力量#黃國昌#林昶佐#議員#議會#黨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41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