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版圖大翻轉!綠營不敵「韓流」 六都議會席次失守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5 0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5 08: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國民黨一舉拿下15縣市,洗刷4年久大選的恥辱,就連各地方議會都無法抵擋這次人民反撲!2014年九合一大選,除了高雄市民進黨席次過半之外,其餘5縣市議會藍綠均未過半。而本屆市議員選舉,台北市議員民進黨丟了8席,全民關注的高雄市不僅是韓國瑜當選,國民黨更拿下過半議員席次,成功翻轉高雄!另外國民黨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高雄市、台中市等,市議員選舉都有近半席次。

圖/TVBS

國民黨這次憑著黑馬「韓流效應」成功讓六都及地方議會再現藍天,本屆選舉台北市議員應選出63席,國民黨拿下29席,民進黨19席,比上屆27席減少許多,無黨籍及其他黨則共拿下15席,較上屆8席增加不少。而新北市的部分市議員應選出66席,國民黨當選33席、席次過半,民僅黨僅有25席,其他政黨則是8席。

 
※最後當選名單以中選會公告為準。圖/TVBS

桃園市議員本屆應選63席,國民黨4年前僅取得29席,本屆增加至32席、席次過半,民進黨20席,較上屆減少2席。而台中市的部分,市議員選舉本屆增加2席次、應選65席,上屆藍綠雙方幾乎打成平手,本屆國民黨拿下32席,民進黨25席僅佔38.5%。
※最後當選名單以中選會公告為準。圖/TVBS

南部地區,台南市議員本屆應選57席,國民黨與上屆同樣維持16席、佔28%,民進黨與上屆相比則減少3席,剩下25席,其餘無黨籍及其他黨籍則奪下16席。本次選情最激烈的高雄市,上屆市議員選舉民進黨佔33席、席次近半,國民黨本屆在韓流拉抬下,從上屆24席一口氣突破增加至33席。

這次民進黨嚴陣以待,新北市由老經驗的蘇貞昌帶頭衝,陳菊、謝長廷都親自出馬勤跑高雄,卻仍不敵「韓流」席捲全台的威力,不僅讓民進黨在六都縣市慘敗,連地方議會席次都非常慘烈,這次不僅顯示藍綠兩黨世代交替的現況,也反映出蔡英文政府期中考成績慘不忍睹。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大選#六都#韓流#韓國瑜#市議會#席次#藍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15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