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選民各自歸隊! 小黨慘遭兩大黨夾殺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3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3 21:50

選舉後期,藍綠選民歸隊、呈現兩大黨對抗局面,反而壓縮小黨生存空間!爭取連任的親民黨議員林國成就說,這次選舉被夾殺得非常厲害。

圖/TVBS

 
林國成團隊:「林國成當選!」

車隊掃街前,先給團隊打打氣,深耕台北中山大同的資深議員林國成,這次選戰卻打得不輕鬆。

在車上向民眾熱情懇託,選戰越近尾聲,更不敢鬆懈,這次藍綠選情緊繃、讓支持者各自歸隊,對於出身小黨、親民黨的他,可是不小壓力。

 
台北市議員林國成:「像我這個選區 兩黨夾殺非常厲害,到最後這兩大黨對小黨是,不留什麼任何空間的。」

高舉不分藍綠大旗,選舉策略就是跟柯文哲緊緊黏在一起,試圖多拉攏一點中間選民,有這樣問題的,還有他們。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吳崢:「拜託給10號吳崢一個機會。」

突破夾殺,時力爭取以個人特質勝出。初次參選的時代力量候選人吳崢,也必須在大綠小綠之間殺出血路。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吳崢:「時代力量都面臨在兩大黨之間,壓力下要求生存的壓力,但我想政黨對決 大家比較關注的,是市長的層級,市議員因為是一個多席次的選舉,所以我認為最後,還是要回到個人特質的部分。」

縣市首長藍綠對決,無黨第三勢力較艱辛。民代選舉,競爭激烈,放大到縣市首長,更是明顯。

除了台北市長柯文哲,能夠以執政優勢對抗藍綠兩位競爭者,以及長期經營新竹縣的民國黨候選人徐欣瑩,尚有跟兩大黨分庭抗禮的實力,基本上各地區,還是回歸藍綠對抗的局面。
 

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這次因為國民黨聲勢比較大,就會壓縮被認為是泛藍同黨,一些市議員候選人他們上榜的機率,民進黨聲勢比較弱的情況下,對於泛綠的政黨,時代力量縣市議員的攻堅席次,說不定有逆勢上揚的機會也不一定。」

圖/TVBS

台灣能否真正擺脫兩大黨的二元對抗,這次選舉是2016年之後,另一個試金石。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選舉#無黨籍#時代力量#小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828

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