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間選民站出來! 投票率成台中選情關鍵


發佈時間:2018/11/21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1 23:23

台中空氣汙染一直是受到關注的問題,改善空氣品質也成了市長候選人的重要政見,國民黨候選人盧秀燕提出四大主張,強調要停止中電北送,而市長林佳龍也拿出政績來證實空汙一直有在改善中,其實24號投票當日,空氣品質和天氣也將成為影響選民投票率的關鍵。

圖/TVBS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來、來,今天空汙很嚴重。」

帶來一疊口罩,發給現場媒體記者,台中市國民黨候選人盧秀燕緊咬空汙議題,打出市長換人、空氣就換新的口號。

記者曾奕慈:「空氣汙染是全台關注的問題,在台中市也成了這次選舉大家重視的其中一項議題,市長林佳龍是打出了政績牌,而國民黨候選人盧秀燕則是強調停止中電北送,而除了空氣汙染的議題之外,中央執政不力也成了這次民進黨選戰打得辛苦的主要關鍵,而雙方的支持者這次出來投票的投票率有多少,也很有可能成為這次影響選情的主要關鍵。」

 
台中市空氣品質不好,常常望向遠方就是霧濛濛一片,而這也成為盧秀燕的重點政見。

圖/TVBS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天空氣很不好,剛才我們看了一下空氣盒子,那這個空氣盒子,今天橘害、紅害非常地嚴重,大家可以看得出來,民進黨執政以來,因為能源政策錯誤,導致我們的空汙非常地嚴重。」

選前4天辭去擔任20多年的立委身分拉選情,盧秀燕看準目前執政黨弱點,提出解決空汙四大主張,包括停止中電北送、不改善空汙就停發機組執照、反空汙公投,還有要向台電求償。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因為我們現在在中電北送,所以10部機組火力全開,每天超額燃煤在燒電,製造非常多的空汙,這就是中部地區空汙的來源。」

廟方人員:「三鞠躬,禮成。」

行程同樣是掃街拜票,21號早上花媽特地來到台中助陣,和林佳龍在神岡文興宮祈福。

台中市長林佳龍:「很多負面的選舉,其實不只發生在對花媽的攻擊,事實上對我們候選人有很多的負面的一些抹黑。」
 

圖/TVBS

再次為花媽平反,面對對手狂攻空汙議題,林佳龍也搬出政績,強調任內已經制訂86項減碳措施,同時針對固定汙染源、移動汙染源和逸散汙染源,都有相關的改善和補助。

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只要有工廠願意來將重油改成天然氣的話,我們全部都補助,因此他(林佳龍)喊出了補助無上限的一個措施。」

但空氣品質要改善,恐怕不是短時間內就能讓市民有感,林佳龍競選團隊說,雖然對目前空氣品質還是不滿意,但會努力持續改善。

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台中最近幾年空氣汙染改善的情況是全國第一,而且台中的空氣品質已經擠進了全國前十名,我想這是數字都會說話的一個部分。」

 
積極掃街拜票呼籲民眾24號一定要出來投票,就是怕這次選舉受到中央執政不力影響,綠營支持者選擇沉默不投票,盧秀燕則認為,真正重要的是中間選民。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這也是為什麼這次民進黨的選情非常冷的原因,是因為人民覺得他們已經給民進黨這麼好的機會、給他們完全執政的權力,人民都站在我們這邊,我們也跟人民站在一起。」

看到2014年九合一選舉,總投票率是67.59%,林佳龍得票率57.06%,對手國民黨的胡志強42.94%,林佳龍競選團隊指出,這次台中221萬投票人口,大約7成會出來投票,只要有77萬票就能當選,而其實24號投票當天,天氣和空氣品質好壞,也被認為是影響投票率的主要原因。

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如果說當天是天氣很好,並且沒有那麼多的霧的話,那麼或許對於林佳龍的勝選是比較有利的。」

除此之外,還要看基層選民的動員狀況,不過選前倒數階段,怎麼拉攏中間選民正是最後的關鍵一步。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汙染#國民黨#盧秀燕#空氣品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618

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