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藍營老摳摳 民進黨完全執政老很快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焦漢文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0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0 23:24

國民黨過去常被質疑有老化陳舊的問題,但現在有觀察指出,其實2016年完全執政後的民進黨,同樣開始老態畢露,在批判議題的選擇,也顯得綁手綁腳,甚至黨內的新生代候選人,也遭受一些考驗聲浪,面對世代衝擊的民進黨,該如何應對,也讓大家相當好奇。

圖/TVBS

 
記者詹舒涵:「選戰進入倒數階段,我們就來看到 以往時常被詬病的,國民黨的老化問題,現在似乎也出現在了 民進黨身上,有不少的觀察就點出了 ,民進黨在2016年 獲得完全執政之後,這兩年之間 老化的速度,相當的驚人 以這一次的選舉情況來看到,在(民進)黨內有許多年輕的政治候選人,跟黨內的意見產生了部分分歧。」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欸美女欸,喔!這你女兒喔。」

一大早就勤跑市場拜票,還要現場即時直播衝人氣,長相清秀的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展現十足親和力。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 vs. 民眾:「(不要哭喔要笑) 唉唷 有笑 有笑,(要哭了要哭了)要哭了 ,完蛋了 完蛋了。」

民眾:「(高嘉瑜)她常常都來問我們,有什麼需要啊 ,所以我們都覺得她服務很好啊,啊跟市場大家都很熟啊,大家都支持她啊。」

看得出來,人氣真的很旺,當初高嘉瑜在2014年,就是以15.59%,台北最高得票率,當選的台北市議員。

高嘉瑜 :「選舉還是要靠自己,說實話現在,要靠什麼大咖加持 或是靠誰來拉抬,我覺得選民都不一定會買單。」

圖/TVBS

一向沒有派系的高嘉瑜,看得出選戰打得也很有個性 ,但之前就因為被視為親柯,遭到台北市長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的辦公室發言人點名,要她考慮退黨 雖然事後 雙方破冰,但似乎還是 看得出 受到影響。

高嘉瑜 :「因為像那天 其實我去手牽手的那個活動遊行,但是沿路 一路上我都被嗆聲,就是說高嘉瑜落選等等,所以那個反彈的情緒,非常的激烈。」

語氣有點哽咽,眼眶有點泛紅,也讓同樣年輕世代的民進黨議員出來力挺。
 

台北市議員王威中:「因為(支持者)他是畫了一系列的圖。」

拿出選民力挺的卡通文宣,同樣是 年輕面孔的王威中議員,在鏡頭前坦言 現在的選戰策略,應該要有點改變。

王威中:「我們支持我們自己(黨)的市長候選人,那是天經地義,但是也不需要把對手妖魔化,我們 只要很務實地去,找出為什麼我們比對方好 就可以了。」

不希望過於對立激化,應該回歸改革力道。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 (2018/05/21):「高雄市 民進黨執政了20年,留下了四個字 又老又窮。」
 

丟下一句又老又窮,5月底 披上戰袍,韓國瑜就用經濟議題 ,在綠營長年執政的高雄 甩開意識形態,甚至喊出 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以及引爆北漂議題。

圖/TVBS

北漂青年吳尚樺:「我事情忙完一段落 才回去,就是已經 爺爺已經走了。」

用貼近青年的打拚心聲,即便引起眾多爭議 卻也看出,這次選戰 在人選和方向上,國民黨 都出現了新的突破。

政大外交系兼任教授賴岳謙:「(現在)民進黨 基本上他的年齡,還是比較年輕 但是 只是說,他們的面孔 太老了,他們是職業的政客,職業的政客 他們是老面孔,看了幾10年大家都煩了。」

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民進黨)不斷的打統獨,可是兩岸關係又分兩個部分,高層次的是 統獨的問題,可是低層次兩岸人員交流 ,經貿交流貨物交流老百姓,希望說我不要跟你談高層次的問題,談談我們低層次的兩岸經貿交流怎麼樣。」

另外學者也分析,民進黨是在野黨出身,過去批評改革力道很猛,但在完全執政後就得完全負責,少了過去的批判力道,卻還沒找到新的選戰方向。

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這次)好像民進黨退步了,他好像不會執政 又不會選舉了,整個感覺起來 包括中央跟地方,有一點荒腔走板 的一個現象,也沒有一些理念 選舉過程中,也感覺不出來這個整體作戰的趨勢。」

世代觀念衝擊 議題設定消長,政治場上的瞬息萬變,曾經讓國民黨 老態畢露,現在也考驗民進黨能否與時俱進。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高嘉瑜#新生代候選人#選舉#倒數#姚文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1316

0.2644